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原创舞剧《杨贵妃》复排上演 青年演员挑大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13日08:31

  由上戏舞蹈学院、上戏青年舞蹈团、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和日本东及文化村联合制作并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 《杨贵妃》,经过暑期一个月复排,近期与上海市民见面,并于上周四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完成了最后一场演出,不日又将亮相东方艺术中心。

  由著名编导赵明“掌勺”的《杨贵妃》复排集合了上戏舞院众多舞蹈尖子人才,他们刚刚在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中夺得双金,立即投入排演。剧中唐明皇和杨贵妃两角,由青年教师邢桑和李萍担纲,这是他们走上教师工作岗位后再次重返舞台,将几年的教学心得融入在角色塑造和肢体展现中,深得观众好评。

  上戏青年舞蹈团也挑起了大梁。担纲李白和阿倍仲麻吕的兰浩和徐立昂是上戏舞院近年来培养的优秀青年舞者,他们在剧中的表演技术过硬、人物塑造可圈可点;阿蛮的扮演者刘思睿曾在国内各大舞蹈赛事中夺得金奖,出演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动作元素的人物,仍然很快找到感觉,出色塑造了一个敢爱敢恨、聪敏伶俐的谢阿蛮。据悉,上戏青年舞蹈团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学院体制下舞蹈团体的运行和管理,积极与上戏舞院的各项大型演出相结合,同时为舞蹈学院尖子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