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首映 静秋:初见张艺谋以为是个骗子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13日08:29

  张艺谋执导的文艺片回归之作《山楂树之恋》本周四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礼,张艺谋带着窦骁和周冬雨两位新人与媒体见面,这是这对谋女郎、谋男郎第一次面对媒体。谋女郎周冬雨很是“幼齿”,羞羞答答不知道说什么,在媒体的“诱拐”下,终于爆料出:“刚见张艺谋,觉得他可能是个骗子。”

  老三辟谣“我们不会假戏真做”

  在《山楂树之恋》忙着在全国点映的时候,除了清纯的爱情之外,谋男郎窦骁就用自己露8颗牙的标准笑容“笼络人心”。窦骁昨日第一次出现在媒体面前,面对闪光灯和大家的掌声,窦骁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当然表示感谢的附赠品就是露牙笑容。

  新人演爱情片,入戏容易出戏难,看见窦骁和身旁的周冬雨如此“郎才女貌”,记者们都在怂恿两人速配。窦骁首先出面辟谣:“我们的真心沟通都在戏里,但私下不太容易假戏真做。”问到周冬雨的时候,她显然对媒体有些忙乱:“他的牙比我的好。”看着自己的爱将被刁难,张艺谋立刻出面挡驾,开玩笑地反问:“你们非要他们假戏真做啊?”现场笑成一片,两位新人也解围成功。

  静秋爆料“他可能是个骗子”

  周冬雨演出静秋这个角色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次面试张艺谋直接将她淘汰,是副导演拍摄了另外一版,才打动张艺谋。但就算张艺谋满意了,周冬雨自己也有不小的犹豫,因为她甚至不相信眼前的人就是张艺谋。“第一次见导演,我以为他是替身。他坐在我对面,并不是我心里想的那样,也不是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我觉得他们是骗我的。他可能是个骗子。”

  之前周冬雨因为拍摄《山楂树之恋》而没有参加今年高考的事被媒体大肆渲染,首映记者会上,当有人问这样的问题时,周冬雨很坚决地否认了:“我没有放弃高考。我只是觉得,拍这部电影是难得的机会,也会是难忘的经历。将来,我希望干自己喜欢干的事。”

  现场有记者称周冬雨为“小朋友”,这一点她一点也不认同:“我不是小朋友。我已经17岁,快18岁了。”

  同步播报

  首批签约演员张艺谋给了两位新人

  《山楂树之恋》再次证实了老谋子选演员的功力非同一般,两位新人的表现都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而张伟平和张艺谋的新画面影业也史无前例地将窦骁和周冬雨签到旗下,成为其签约演员。据说之前章子怡多次请求签到新画面,张伟平都没有答应。但张艺谋否认会为他俩规划事业版图,只是承诺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会帮忙。“因为他俩都很年轻。我是鼓励冬雨考北京电影学院,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窦骁不用说了,已经在那里上学。多读书对他们一定有帮助,不论是演艺还是文化素质的提高。我希望他们能健康发展。但我们没有给他俩的事业发展做更多 的 规划,只在他们需要 的时候提供 帮助。”

  导演专访

  预测票房是冯小刚的习惯”

  随着《山楂树之恋》揭开神秘面纱,越来越多的质疑抛给了老谋子。而对于票房这一永远围绕张艺谋的话题,老谋子更是老实坦白:“预测票房是冯小刚的做法,我只要做到不亏本,能让投资人循环走就行了。”

  质疑1

  刻意缩减原著对性的描写?

  张艺谋:纯爱与有没有性无关,它只是个概念。小说对于老三和静秋的性接触描述颇为露骨,尽管是在床单下,但还是颇细致。中国的影视创作在这方面是有限度的,有它的现状和体制。作为影视导演,我不想在这方面做突破或者挑战,我也没有能力。因此,我们点到即止,寻找最合适的方式去表达。

  质疑2

  女主角完全和小说形象不符合

  张艺谋:没怎么想,倒是想按照文学的形象去找,但是生活里找不到。简单地说电影里更注重演员的五官,大银幕的艺术最注重的是脸。当然文学里可以描写得很完美,但我们必须按照电影的规律去挑选。

  质疑3

  拍艺术片是要去冲击奖项镀金?

  张艺谋:其实现在已经不是20年前,唯有去电影节才能拿奖,唯有去国外电影节才有出路,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参加釜山电影节是因为10月份时间刚好合适,国内已经首映了,也可以让演员去见见世面。

  质疑4

  商业片赚大钱,文艺片亏本?

  张艺谋:我从来不预测票房,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至于冯小刚导演每次都会做票房预测,那是他的习惯,我没有这个习惯。我拍电影有一个原则,就是对投资人负责。只要不赔钱,能够良性的生产循环就可以了,至于多大回报,多高的票房我自己不在意。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