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华语电影威尼斯落空 昆汀“绯闻女友”获金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3日08:13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一片唏嘘声中落下帷幕。缺少明星闪耀已经是本届威尼斯影展不争的事实,遗憾的是,这一缺陷没有在评选结果中以电影份量来弥补。最后的颁奖名单,被认为打有鲜明的昆汀个人烙印,他的老师赫尔曼和绯闻女友索菲亚科波拉双双获奖。中国两部参赛影片铩羽而归。

  早在颁奖典礼前,有关索菲亚科波拉重返水城的消息已经在媒体中流传。《在某处》感人幽默,得奖合情合理。意外的是评委会最后将金狮大奖颁给该片。当昆汀做为评审团主席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中心时,这位一直得到欢呼的怪才,竟然遭到记者嘘声。索菲亚科波拉曾是昆汀的绯闻女友,这非同一般的关系,让这个颁奖结果显得意味深长。

  威尼斯影帝的归属实至名归,文森特加洛在《必要的杀戮》中的表演,没有一句对白,在沉默中独撑大局。影后桂冠由希腊影片《爱登堡》的女主角、法国女星阿里亚纳拉贝德斩获。

  本届威尼斯,有54部作品参加、4部入围竞赛单元的意大利影片却颗粒无收。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夹边沟》也空手而归。 刘敏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