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准爸爸”刘烨幸福溢于言表:一切都在计划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8:12

  “结婚后有什么变化? ”刘烨重复着记者的提问,停顿了三四秒,他语带抱歉地回答:“变化没想象中那么大,好像还可以,大概是原来的预期太强烈了。之前大家都说,结了婚,男人不得不成熟,我反而觉得没那么夸张,挺顺理成章的。 ”

  事实上,这个在银幕上塑造了不少硬汉角色的演员,回归家庭生活后,有着大多数人未曾了解的柔情。拍戏间隙,他会用法语给太太打电话,嘘寒问暖;他自嘲,“自己在外面绝对是个张牙舞爪的人,但一回去马上就跟大闸蟹似的,像被四根皮筋绑住了腿一样”;如今新添“准爸爸”的身份,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改以往无话不说的习惯,对“家务事”低调回应:一切都在计划中。

  新身份:“准爸爸”

  一切尽在计划中

  和法籍太太安娜的幸福生活,不知不觉已有一年多,光是度蜜月,两人就愉悦地耗去了大半年,东南亚、欧洲,一个不落。对常年忙拍戏的刘烨来说,这样的日子近乎奢侈,“我从来没那么玩过,爬冰川、学潜水,还自己驾车,从北欧开到南欧。以前我一出去,就是导游陪同,这次算是完全按照自己的方式旅游,挺好的。”在安娜的鼓励下,刘烨尝试了许多冒险的事,蜜月归来,他不可避免地发福了。

  太太似乎也有动静。微博上,安娜的“闺蜜”姚晨,一不小心“大嘴”抖落了刘烨准爸爸的身份,“拍摄这期封面那天,杂志社两位美女加上摄影师安娜,三个孕妇都挺着大肚子,优越感十足地在我眼前晃悠,给人压力老大了!”尽管采访中被问到妻子怀孕一事时,刘烨的语气还是十分保守,表示“一切都在计划进行中”,但其身边好友向记者证实,安娜确实已经怀了宝宝,“肚子挺大了,刘烨特别开心,他很喜欢孩子,知道安娜怀孕后,第一时间向我们报了喜”。

  难怪,刘烨幸福溢于言表。最近,在受邀继续出任世界黄金协会“唯有金·纯金精品”代言人,并为2010“唯有金·让爱无界”“爱的宣言”新品系列设计饰品时,他交出的作品就叫“爱是基石”,以朴实而简洁的鹅卵石形象作为主体。刘烨解释说:“小时候,我们问大人,为什么河里的石头是圆的?大人会说,因为它们被水冲刷了亿万年。我觉得,鹅卵石一方面代表‘爱是天长地久、坚不可摧’,另一方面也是表达‘男人对于家庭的责任’,因为爱情是幸福的基石,男人是家庭的基石。”他坦陈,这一年多来婚姻生活的点滴感触,都表达在了设计中,“这个作品完全是我独立完成,自主研发的”。“那太太看到这个设计的第一感觉是什么?”记者问。“她觉得我想象力挺好的。”

  新角色:“毛泽东”

  自己学说韶山话

  出乎所有人意料,在最近热拍的电影《建党大业》中,刘烨的角色是毛泽东。采访中,记者说起外界一片惊讶声,刘烨的反应倒是很平静:“我对这个造型还是挺自信的。”有消息称,最早发现刘烨像毛泽东的还是太太安娜,向刘烨本人求证,他回答:“嗯,她以前是说过。当然,有一些朋友也提过,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真的可以演毛主席。毕竟,伟人的角色以前都是特型演员演得多。”据了解,定妆后,刘烨版“年轻毛泽东”的造型,让导演组大吃一惊——真像那么回事!原本以为,化妆必是费尽心思,耗尽时间,没想到,并不复杂,“化妆的时间很短,最快一次20分钟就搞定了,至于相似度,还挺让人满意的”。

  为了演毛泽东,刘烨私下做了不少功课,“能演毛主席,对我来说很幸运,但也是一个大工作,看书、看资料,以此多多了解人物”。刘烨透露,戏已经拍了1/5,自己渐入状态,“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演,还是被以前特型演员的那种套路束缚,包括站姿、眼神、说话等等,但演着演着,发现不对,还是得奔‘一个真实的人’的方向走,不要刻意去模仿。”

  刘烨告诉记者,在《建党大业》中,他没有选择配音,而是自己说韶山话,这对一个东北大汉来说,难度不小,“我运气很好,找到一个韶山的朋友,让他帮忙通读了一遍台词,我跟着学。还好,台词中只是夹杂一两个词,需要用到韶山口音。”

  出于好奇,记者问刘烨:“太太看到你的‘毛泽东’造型,是什么评价?”“不可思议!”刘烨回答,在不少西方人眼中,毛泽东是一个很熟悉的伟人,“她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丈夫也会扮演这个人物”。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