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金狮被昆汀送了人情? 亚洲电影空手而归(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13日00:20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再一次张扬了他那我行我素的性格,两个大奖都给了“自己人”:把金狮奖送给了前女友索菲娅·科波拉,把特别奖献给恩师蒙特·赫尔曼。亚洲电影颗粒无收。

  “金狮奖”遭到嘘声

  由索菲娅·科波拉导演的电影《在某处》爆冷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影片讲述了一对父女间相互交流的故事:约翰尼是一位好莱坞明星,然而在光鲜背后约翰尼婚姻破裂,女儿不在身边,他不是窝在酒店房间里,就是躲在自己的法拉利跑车里。有一天女儿突然回到他的生活里,一切都产生了变化。

  科波拉曾是昆汀前女友这非同一般的关系,让这个颁奖结果显得意味深长。该片在威尼斯上演时,各媒体评分并不高,有人认为《在某处》是《迷失东京》的延续,两部影片一个套路,大家对它能拿大奖并没看好。所以当昆汀宣布获奖作品时,竟然遭到台下一片嘘声。昆汀表示:“所有评委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时就爱上它了,随着时间推移这份感情不断增加,所以它当之无愧赢得金狮奖!”

  “特别狮子奖”颁恩师

  携《无果之路》参加金狮奖角逐的78岁美国导演蒙特·赫尔曼最终收获“特别狮子奖”,这项荣誉表彰的是他一生为电影事业作出的贡献,同时也被大家看做是昆汀送给老师的一份“感恩奖”。据悉,昆汀的首部剧情长片《落水狗》,正是赫尔曼担任制片,他算是带领昆汀正式踏入电影大门的引路人,两人交情匪浅。面对很多质疑,昆汀坦然地表示:“这次评选的确有很多不一致的决定,但经过大家商量都达成了一致,我并没有指指点点。”

  亚洲电影空手而归

  此外,美国演员文森特·加洛凭借《必要的杀戮》收获最佳男演员奖,而加洛延续了他此前不出席发布会的风格,甚至连颁奖仪式都没露面。代领奖杯的是导演耶日·斯科利莫夫斯基。最佳女演员奖花落希腊电影《阿登堡》女主角阿丽亚娜·拉贝。

  本届电影节不乏亚洲参赛片,其中华语片《狄仁杰》和《夹边沟》一度备受影评人青睐,但可惜最终空手而归。昆汀表示,评委会对日本导演三池崇史的参赛电影《十三刺客》有相当好感,可惜奖项数量有限,无法面面俱到。(刘珲)CFP/供图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