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法国新浪潮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去世 享年80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3日07:51
法国新浪潮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资料图)
法国新浪潮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9月12日,法国新浪潮著名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 Claude Chabrol)在巴黎去世,享年80岁。

  巴黎市政厅官员克里斯托弗-吉拉尔德(Christophe Girard)在他的博客上宣布了这一死亡消息,周日早上,其他市政府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死亡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上个世纪50年代,克劳德-夏布洛尔与侯麦、弗朗索瓦-特吕弗、让-吕克-戈达尔、雅克-里维特、等人组成 “电影手册派”,在法国掀起“新浪潮”运动,由此彻底改变了世界影坛的面貌。

  克劳德-夏布洛尔的第一部电影是1958年的《漂亮的赛尔日》( Le Beau Serge ),为他赢得了广泛的好评。他是一个多产的导演,在他6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一共有70部电影和电视作品,包括《不忠的女人》、《包法利夫人》、《冷酷祭典》在内的许多佳作都被影迷奉为经典。《贝拉米》是他最近的一部作品,该片由法国著名男星杰拉尔-德帕迪约主演,入围了2009年的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