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宁波歌舞团《十里红妆·女儿梦》绽放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2日11:19
《十里红妆•女儿梦》图书
《十里红妆•女儿梦》图书

《十里红妆•女儿梦》演出照
《十里红妆•女儿梦》演出照

  由宁波歌舞剧院历时三年酝酿、一年耕耘精心打造的大型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将在9月16日到18日在国家大剧院亮出神秘的面纱。届时厚重的宅门缓缓打开,红光满楼,构成一幅绮丽的画卷。传说中的十里红妆,江南女子一生中最美好的梦想将为京城观众带来唯美的视觉体验。

  “悠悠古越风,深深女儿情”亮相北京

  “悠悠古越风,深深女儿情”,十里红妆,是江南民间千百年来婚嫁文化的美好图腾,寄托了江南百姓在朱红中祈求祥和幸福的恒远梦想;十里红妆,包容着江南民间民俗风情的全新审美符号,唯美地、诗意地展现江南汉族的婚嫁习俗和风情;十里红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和精美。

  由宁波歌舞剧院历时三年酝酿、一年耕耘精心打造的大型民俗风情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是宁波七千年风俗文化的集中展示,别具一格地将我国江南所特有的婚俗文化巧妙地融入到舞剧的创作中,将这个江南女子生命中最为隆重的人生仪式,也是积淀了她们全部生活内涵的震慑人心的时刻搬上了舞台。让人在那目眩神迷的一片朱红中走进这位清秀婉约的江南新娘那令人心醉的心路历程。

  故事讲述了发生在江南古镇两户殷实人家孩子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俊朗的阿甬和俏丽的越儿自小青梅竹马,在豆蔻之年互诉芳心,“等我回来,做我的新娘”,阿甬的一句承诺谱写了越儿的思念等待,永恒不变、守望于此的十里红妆·女儿梦。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