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亚视列举数宗罪 无线“一台独大”被彻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2日09:42
蔡少芬是无线艺员,其作品在亚视亮相时,要重新配音才能播出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就亚视指控无线垄断已完成初步调查,9月10日公布决定正式展开全面调查。香港无线电视雄霸香港电视业四十三年,“一台独大”的局面遭到挑战。

  去年六月,当时的亚视行政总裁胡竞英在广管局公听会上批评有免费电视台垄断,其后她再在立法会发炮,指有电视台定下不成文规定,令亚视难找到艺人及歌星合作。

  亚视其后去信广管局不点名指控一免费电视台的数宗罪,包括以不合理合约垄断艺人不能亮相亚视、制造“任何人帮亚视做节目会被封杀”的潜在规则、亚视的外购剧因艺人属某电视台合约艺人而不能播粤语原声、要求广告商不要在亚视上广告、亚视从不获港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首播及《铿锵集》播放权。此外,亚视还提交“罪状”详细阐述了无线涉嫌向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宇等艺人施压,减少和拒绝亮相亚视的实例。

  广管局全面调查无线

  9月10日,香港广管局公布,已就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因涉嫌滥用支配优势,从事反竞争行为而违反《广播条例》第十四条的投诉,完成初步调查。该局考虑了初步调查结果及独立顾问意见后,决定对投诉展开全面调查,会要求持牌人及其他相关人士提供进一步数据,以便该局对投诉作最终裁决。但广管局称,现阶段不应假设有关机构涉嫌违例的指控已经成立。

  对于此事件,英皇娱乐行政总裁吴雨明显站在无线阵营,称投诉荒谬:“不明白什么叫涉嫌滥用支配优势?这么多年才来投诉,真是荒谬……凡有竞争就不公平,无线又不是拿着枪逼观众去看,好多机构都有资源优势,那又是滥用吗?”金牌大风CEO陈辉虹暂不愿置评,称:“既然投诉成立受理,就由广播事务管理局去调查。”

  梁汉文、吴雨霏、容祖儿等歌手在品评此事时也显得小心翼翼,大多表示听公司安排。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