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颁奖记者会变质疑大会 昆汀:索菲亚赢得公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周、峡客\文
2010年09月12日06:17
昆汀与索菲亚之前的恋情很容易让人质疑他的评选
昆汀与索菲亚之前的恋情很容易让人质疑他的评选

  虽然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嘘声中落幕,但颁出去的奖就像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新闻中心再大的嘘声,也不会影响索菲亚-科波拉成为继冯•特洛塔、瓦尔达、米拉•奈尔之后第四个得到金狮奖的女导演(不计里芬斯塔尔得到的墨索里尼杯)。颁奖典礼后的记者会,就像一场质疑大会:质疑索菲亚-科波拉得金狮,质疑其他佳片没得奖,构成近两年三大电影节上少有的景象。

  记者:作为众所周知的亚洲电影迷,却没有颁奖给任何一部亚洲电影,为什么?

  昆汀:这其实没有为什么,就是刚好没中奖。再说奖都是评委们一起给的,没有一部亚洲电影我们大家都特别喜欢。

  记者:《十三刺客》没得奖,你的评价是什么?都知道你很喜欢三池。

  昆汀:我喜欢他是啊,这部也很好,肯定也有别人喜欢他的电影。时间关系,我们还是谈得奖的电影吧。

  记者:没有意大利电影得奖,你喜欢意大利电影么?每部主竞赛单元的电影都值得入围么?

  昆汀:回答这个问题对我来说不公平。对其他评委和电影导演也不公平。值不值得,都是马可-穆勒选的,当然值。

  记者:你在威尼斯做评委会主席,却没有给意大利电影任何奖,会不会有人说你?

  昆汀:我从来也没有被要求说要给意大利电影奖。这个很好,甚至没有任何类似“如果你给意大利电影颁个什么奖会很好”之类的话出现。但是大家注意阿,索菲亚科波拉可是意大利人!

  记者:虽然你不想回答,还是想请你谈谈智利这部电影为什么没能得奖。

  昆汀:这个问题我还是不答了。

  记者:给非常熟悉的人颁奖困难么?

  昆汀:1992年的时候,有片子入围一个电影节,那时候有朋友在评委里,就被告诉说,有评委朋友是一件特别坏的事。因为评委要顾及这个那个,你们都知道的那些事情。但我不是这样,我不管别的,我就做我的决定。而且奖是大家联合决定的,索菲亚赢得公平。

  记者:技术上和感情上投票给《在某处》的原因在哪里?

  昆汀:技术上,表演太棒了,这部电影是靠表演撑起来的。感情上,因为这部电影看过之后令人回味,会不断地想起。整个电影节我所看的电影中,最喜欢的片断,就是《在某处》里的男主角,坐在化妆室,头上戴着那个特效妆的时候。太牛了!

  记者:为什么会有一部片子得两个奖。你是不是把评奖的规则改了?

  昆汀:对啊,改了。一部片子只能得一个奖,这根本不能成为规则。反正在我这没有!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