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3D影片奖产生双蛋黄 《阿凡达》《驯龙记》夺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宝儿/编译
2010年09月12日04:45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网日前公布了本届影展的3D影片奖(Persol 3-D Award)得主。今年共有两部最有创造性的影片获此殊荣:由詹姆斯·卡梅隆自编自导的世纪巨作《阿凡达》以及克里斯·桑德斯和迪恩·德布洛斯联合执导的影片《驯龙记》。

  本届影展3D影片奖评审团成员包括:主席——清水崇,当代恐怖片导演当中最令人吃惊的其中之一位、《咒怨》系列的幕后掌舵者,以及著名影评人吉姆·霍伯曼(Jim Hoberman)和意大利导演兼3D电影人大卫·扎玛尼。

  《阿凡达》此次获奖可谓是毫无悬念,评审团如此评价:“作为电影史上的里程碑以及技术奇迹,《阿凡达》在全新的3D电影领域使商业价值与艺术影响力并驾齐驱成为现实,其成就超越任何一部前人的作品。毫不夸张地说,凭借着《阿凡达》,詹姆斯·卡梅隆已经成功地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任由观众去做更加深入地探险。”

  “另一方面,《驯龙记》则力证了3D技术所能做到的效果。其在感官上的享受超越了其他3D数字动画,运用立体拍摄手法为观众奉上了一次十分愉快的观影体验。透过它,观众似乎切身体会到了在高空翱翔穿越太空的感觉。剧情方面亦有不俗的看点。”

  3D影片奖是国际上为该类型设置的第一个奖项,用于肯定运用3D技术的最有创造性的电影。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