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徐克征战威尼斯 不指望《狄仁杰》擒狮(图)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文 柴春霞/图
2010年09月11日16:02
  晨报讯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于当地时间今晚落下帷幕,各个竞赛片对“金狮奖”的角逐已达到白热化的程度。徐克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片(《狄仁杰》)的导演,日前却提前回国,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煮酒论英雄”。被问起对《狄仁杰》拿金狮有几分信心,徐克淡然表示:“我们从来就没有预想要得到什么东西。”

  尽管欧洲电影节鲜有将大奖颁给商业大片,但徐克的《狄仁杰》在威尼斯亮相之后评分颇高,甚至超越了大热门——娜塔莉·波特曼的《黑天鹅》和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的《在某处》。不过,在威尼斯金狮大奖即将揭晓的前夕,“老爷”徐克却施施然回到国内,到北京电影学院跟学生开讲座,聊起了创作,让人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谈起《狄仁杰》在威尼斯放映的情况,徐克颇为兴奋,称自己没想到一部商业片能在威尼斯获得这么高的评价。“这是一部纯粹从商业的角度去做的影片,能入围就很意外。”徐克说,他自己到了威尼斯后,在参赛过程中发现一些很特别的状况——那就是外国观众对武则天、狄仁杰的看法跟中国不一样。“可能我们自己对唐朝这个年代、武则天这个人物有一些偏见吧,外国人反而觉得这些人物很新鲜,也看到了电影所传达的"世界一定会变好"的主题。”问起对于拿“金狮大奖”有几分把握,徐克一边饮酒一边笑着说:“其实我们去威尼斯是接受邀请去参赛,然后在那边的反映很好,至于后面的事情,我们原先就没有预想要得到什么东西。”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