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媒体关注

羊城晚报:“清纯”是常态 又何来的稀奇可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2010年09月11日15:54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山楂树之恋》在本周开始了大规模的“内部试映”,不少观者给出了“清纯”的评价。但试问一句,上世纪70年代的女生,能有几个是不清纯的呢?而放眼当下,出道时以“清纯”著称的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不仅绯闻闹得欢,与老东家星辉公司也将对簿公堂;还有一个“北影校花”韩一菲,为了兑现“承诺”不惜全裸上阵,不知道其昔日的老师们看到会是什么感觉?

  在文革期间度过青春期的张艺谋,自然对《山楂树之恋》这类伤痕文学格外倾心。周冬雨演“静秋”、窦骁演“老三”,当张艺谋选择的两位主角粉墨登场时,其形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然而在看片后,观众的评价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情况。拍手叫好的人被近年来银幕上难得的一抹“清纯”所打动,而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没看过原著小说的;拍砖者则大多是原著的粉丝,他们质疑“和张艺谋看的不是同一本《山楂树之恋》”,因为影片将老三和静秋之间的一些动人细节过于简化———静秋写给老三的十六字警言没有了,老三写给静秋的绝笔信也没有了,甚至连静秋获悉老三确诊癌症的情节也被一行字幕简单带过……如果观众这样也被打动,那也许只是因为我们的银幕乃至生活都远离“清纯”二字太久了。在静秋和老三生活的年代里,“清纯”是常态,又何来的稀奇可言?

  同样打着清纯牌的还有星女郎张雨绮,虽然她只是在《长江七号》里清纯了一下,但其所在的星辉经纪公司一直把她当成新一代“清纯玉女”来宣传。但遗憾的是,曾经“清纯”的张雨绮,却在本周被星辉的员工在微博上痛斥,原因是她撇开公司,私下里与电影《白鹿原》签约。张雨绮精准地复制了“前任”黄圣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路线,以“清纯玉女”形象出道,然后吵架打官司闹解约。这里不得不佩服一下周星驰的选角眼光,他总能猜到“清纯”的开始,却没料到“不清纯”的结局。

  此外,在男篮世锦赛期间,韩一菲曾许诺只要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她就宽衣解带一把。结果,中国男篮不负众望,韩一菲也信守承诺,将一批“全裸照”公之于众。看客们恍然大悟,原来现在的不少女孩子不仅不清纯,还要自修“炒作”课程———这可让上世纪70年代连牵一下异性的手都怕怀孕的“静秋”情何以堪?!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