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上海滑稽剧团庆六十大寿 老辈艺术家出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王剑虹
2010年09月11日15:54
  本报讯 明天是上海滑稽剧团的前身蜜蜂滑稽剧团的60大寿。昨天,纪念会暨姚慕双、周柏春滑稽艺术研讨会在锦江饭店举行。当年蜜蜂滑稽剧团的“当家花旦”、九十高龄的夏萍,姚周的“双字辈”弟子吴双艺、童双春、王双庆、李青等出席。

  由滑稽泰斗姚慕双、周柏春创建的蜜蜂滑稽剧团取意“采花酿醇蜜,合力成群蜜”。在1950年起的10年里,蜜蜂滑稽剧团创作了近30部大戏,1960年并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后,更创作了《满园春色》《笑着向昨天告别》《一千零一天》等一大批反映现实生活的滑稽剧目。“文革”期间剧团被迫解散,1977年重新组建,1985年更名为上海滑稽剧团,创作了《出色的答案》《阿混新传》《GPT不正常》等一系列颇具影响的剧目。近年来,上海滑稽剧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合作创排了《乌鸦与麻雀》《弄真成假》《马路天使》,根据张爱玲的作品改编创作了滑稽戏《独养女儿》《太太万岁》,根据张恨水小说创排了大型悲喜剧《啼笑因缘》等,为上海喜剧艺术作出独特贡献。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