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影后凯旋 《恶人》首映妻夫木聪落下男儿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1日15:30
《恶人》首映
妻夫木聪
妻夫木聪

妻夫木聪落泪
妻夫木聪落泪

《恶人》首映
《恶人》首映


  刚刚在第34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夺得最佳女主角的深津绘里11日和得奖电影《恶人》的一众主创出席了在东京六本木影院举行的首映礼。主办方临时在会场设立了红地毯以贺新科影后,深津一路走来收到观众不断的祝福。整个影院都溢满节日般的欢乐气氛。深津亦难掩喜悦之情,流泪感慨“今天是我人生中值得珍藏的一天”。

  今天的首映礼聚集了导演李相日,妻夫木聪、满岛光、树木希林、柄本明等主创,大家和观众一起祝贺深津封后。在加拿大当地见证了深津获得后冠瞬间的妻夫木也落下男儿泪,表示在“终于等到电影上映的这一天”,“(《恶人》)是我演艺生涯具有转机意义的作品,当中尝试了许多挑战,把最真实的自己都呈现在里面了”。妻夫木在从深津手中接过电影节的奖杯时,言“沉重。里面包含了所有人(主创们)的心血。我不会忘记”如同自己得奖一样为她感到高兴。

  《恶人》根据芥川奖作家吉田修一在《朝日新闻》上连载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以九州北部为舞台背景,讲述在交友网站认识的杀人犯土木作业员清水祐一(妻夫木聪饰)和绅士服超市店员马込光代(深津绘里饰)之间瞬间燃起的炙热而幻灭的爱情,通过他们一路的逃亡来重新审视“善”与“恶”这个永恒的人性命题。除了现实性的沉重主题,两人在片中的大胆激情戏亦是看点之一。

  MC问深津得奖的感受时,后者回应“受到了许多褒奖。我想这个奖是从始至终都不允许我的演出有任何妥协的李导演、一直在背后支持的工作人员和共演者大家一起赢回来的”。舞台寒暄后,泪眼婆娑的两位男女主角终于重展笑颜,妻夫木笑言“如同是自己的姐姐得奖了一样”,“我和妻夫木的想法一样,(但他先哭了),我起初还是忍住了,毕竟比他年长”深津大赞妻夫木在戏中“仿佛自己的镜子一样,因为他演得很好,所以能带动我的戏的情感。这个奖也有妻夫木的功劳”两人你来我往的互赞,果然有和片里情侣身份一样的默契。

  《恶人》今后计划在中国台湾、香港和澳门等地上映,以及参加10月10~13日的韩国釜山电影节。(Mango/文)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