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波》央视热播 赵立新:让我成为电码专家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刘杰
2010年09月11日14:48
  当年由孙道临主演的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堪称众多红色影片中的经典,而在电视剧版《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年轻演员赵立新扮演的李侠也让人耳目一新。

  说起赵立新,您或许还有些陌生,但提起前段时间在中央八套热播的电视剧《血色沉香》中那个大反派周秀章,想必您一定记得。早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后远赴俄罗斯、瑞典等地深造的赵立新,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和对角色人物的独特的领悟力。他在《中国往事》中成功出演的大少爷曹光满、在《大明王朝》中刻画的一代富商沈一石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李侠这个人物在新的版本中为观众展现了非常丰富的侧面,先后更换了五种身份,如商人的身份、深人虎穴"潜伏"在日本情报机关76号的国民党身份、为共产党发送情报的地下党人这一真实身份等。另外,电视剧中的李侠不是一个神化了的英雄,而是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展现出来的,他的爱恨情仇、他的整个生活经历都是非常丰富的,都进行了淋漓尽致地呈现。”谈到自己演的李侠时,赵立新说。

  有很多人会拿新版李侠与孙道临版李侠相比,赵立新表示,电视剧中李侠的性格塑造更贴近原型。作为男人,他有怜香惜玉的时候,但在危急关头,他也会毅然放弃儿女私情,投人革命斗争中。剧中李侠没被延安女友路梦惠的牺牲打垮,最后还与“假妻子”何兰芬谱写了真感情,这就是有血有肉的革命者,让观众更感亲近。

  剧中有不少李侠发报的特写镜头,据赵立新介绍,这些镜头都是他亲自完成的,由于电台发报的摩尔斯码对节奏要求很高,因此手腕的力量成为传送电码的最关键因素。为此,他在入剧组后,特地向电码专家学习发送手法,他还重新温习了孙道临版同名老电影中有关发送电报的方法。得知将作为课外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课,赵立新前一天跑到图书馆查阅有关电码和电波的资料,生怕讲错。而学生们热情地围绕在他身边,仔细听着记着,赵立新胸有成竹,生动的语言加上熟练的动作,俨然已经成为电码专家。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