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狄仁杰》瞄准威尼斯“金狮”(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
2010年09月11日14:38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11日晚,北京时间明日凌晨,第67届威尼斯影展将公布得奖结果,24部来自各国的入围竞赛电影将决出金狮奖得主。目前得奖大热门首推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该片获得当地影评人高度评价,多日来仍以7.6分领先,美国影坛奇葩文森特·加洛导演的《写在水中的承诺》,却以最低的3.5分垫底。此前被很多人期待的日本参赛片,改编自村上春树同名小说的电影《挪威的森林》也仅获得5.7分。

  “狄仁杰”水城得高分

  如果把24部参赛片比作24个参加考试的学生,那由徐克执导、刘德华主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无疑是当之无愧的“优等生”。该片多日来仍以7.6分成为最高分竞赛片,影评人认为该片够天马行空,予以高度评价。紧随其后是7.5分的意大利片《激情》和法国片《后事》。法国导演弗朗索瓦·欧蓉与法国国宝级演员德纳芙与德帕蒂约合作的《傀儡》获7.2分,美国导演达伦·阿方诺夫斯基与娜塔莉·波特曼合作的开幕片《黑天鹅》,则与俄罗斯片《SilentSouls》齐获7.1分,跟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的7.1分新片《在某处》同属中规中矩。由越南裔导演陈英雄执导、松山研一、菊地凛子主演的《挪威的森林》,虽然只得5.7分,虽然不是最后一名,但也让很多之前看好的粉丝大跌眼镜。

  徐克大谈“终极梦想”

  虽然“金狮”还未揭晓最终结果,但该片导演徐克已于近日悄然回京,9月9日他做客北京电影学院,踏上“新讲堂”为近千名大学生们开讲授课。一向不走寻常路的徐克不仅回顾自己曾经的“江湖风云”,还在现场比划起宝剑,更与同学们共饮白酒“把酒言欢”。谈及此次威尼斯之行,徐克坦言很意外,从没想过会入围,而且影片也收获到了足够掌声,拿不拿奖已经不重要。16岁时的徐克,曾因为单纯地喜欢看电影而走向这个行业,如今虽已年近花甲之年,但时常回味那些曾经痴迷的电影,让他能怀着最初的冲动与感动,始终坚持着对电影最强烈的感觉。谈到自己最想拍一部什么片子时,徐克表示:“我希望可以拍一部永远都不会下线的电影,永远在电影院里上映。”

  选片人看好华语电影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选片小组成员、法国电影人杜阿梅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肯定了今年亮相水城的华语影片的质量和水平,赞扬华语电影整体水平“确实有所提高”。“这是非常重要的,说明在经济上和艺术上现在的华语电影很有水平,能和别的国家——比如说美国进行比较。”她特别提到参展的以《狄仁杰》为首的华语片“不仅好看、好玩、能吸引观众,而且有故事、有人物、有内容,不再像以前只有动作和技术。”《狄仁杰》这次得到了不少像杜阿梅这样国外专业人士的首肯,而且受到威尼斯当地影迷的追捧,国外媒体也传言该片有望拿奖,即使不是最佳影片或最佳导演,也很可能会得到像评委会特别奖这样的银狮奖。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