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唐一菲情挑《红楼梦》 性感路线成舆论焦点(图)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2010年09月11日14:38
  9月2日,李少红倾力打造的古典大戏《红楼梦》在北京、安徽两大卫视全面上星播出,新一轮的舆论狂潮再次席卷而来。除了宝黛钗三位绝对主角之外,戏份并不太多的秦可卿俨然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女王”。新锐性感女神唐一菲一袭黑衣出镜,虽无一丝裸露,却为古韵十足、华丽恢弘的“红楼梦”点染了一丝妖娆性感风情,也将这位“史上最性感秦可卿”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唐一菲自出道以来自始至终地打磨着自己的性感路线,非但没被“性感”套牢脚步,倒是将“性感”玩得花样百出。她曾在《男人装》上大尺度挑战国人的审美底线,令当期杂志一经出版便石破天惊;她也曾在《未来警察》中展露妖冶冷艳之姿,被王晶钦点成为“晶女郎”,一口气许下五部片约。如今迈入《红楼梦》的大观园,唐一菲不露、不语、不艳,却依旧能在举手投足、眉眼之间散发丝丝妩媚风情,将这位红楼第一美人演绎成一位内敛含蓄却极具东方魅惑之韵的“史上最性感秦可卿”。而《红楼梦》从在地方台首轮播出初探反响到如今全面上星,观众对于唐一菲版秦可卿的评论始终都是争论不停,支持者称她韵味十足,反对者批她妖媚阴郁,然而不论是“韵”还是“妖”,唐一菲的性感并非卖弄身姿而是浑然天成,这一点在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中皆是全然认同的。

  唐一菲演绎的秦可卿深得名门痞女洪晃欣赏,她曾盛赞其为“中国式性感”代表,并破天荒地邀请唐一菲以古装造型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对于曹雪芹笔下“鲜艳妩媚,大似宝钗;袅娜风流,又如黛玉”的这位兼美之人,唐一菲有着自己的定义和理解。她认为秦可卿的性感是低调的、压抑的,因为她是真正的古代名媛,是完美礼教打造出来的端庄淑女,所以她的情绪她的凄苦,甚至她对情爱的追求都被深埋在心里,正因如此,她的性感才是由内而外慢慢渗透的。正是唐一菲掌握了这种若有似无、若即若离的性感,才将《红楼梦》中这位最神秘的女子演绎得丝丝入扣。

  幕后花絮

  唐一菲演秦可卿的三个“第一次”

  第一次面试

  唐一菲表示,第一次去剧组面试时首先见到的并不是导演李少红,而是碰巧被叶锦添看中,直接拉她做了秦可卿的造型,当她出现在李少红面前时,唐一菲已经成了叶锦添心目中最完美的秦可卿,而与李少红的面试甚至没有多少言语,而是被导演足足盯了五分钟之后当场决定了自己的角色。

  第一次试装

  秦可卿的一袭黑衣是唐一菲备受争议的最大因素之一,很多观众都对秦美人过于丧气、阴暗的服装诸多不满,其实唐一菲在第一眼看到自己的服装时也一样有些压抑。唐一菲说:“导演当时用了类似"自闭"这样的字眼形容秦可卿,她的一生很灰色、很悲情,没有一丝亮点。”而唐一菲在演戏中也慢慢地揣摩出了这个角色特有的低调神秘之美,唐一菲说“她并不是第一眼美女。”

  第一场戏

  唐一菲进组拍的第一场戏,秦可卿就死了。《红楼梦》中的秦可卿之死,是王熙凤的一场梦,这场鬼魅的仙逝托梦拍得美不胜收,可拍摄时却让唐一菲备受煎熬。这场戏的拍摄正值酷暑,但影棚里点亮的钨丝灯却将近八万瓦,至少60摄氏度的高温,站在棚中几乎融化,第一天上阵就面临如此考验,这场戏成了唐一菲在《红楼梦》剧组中的一段深刻记忆。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