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宗翰《剑雨》获意外惊喜 厚积薄发受认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0日17:07
李宗翰《剑雨》武戏架势十足
李宗翰《剑雨》武戏架势十足

  被国内外众多媒体称为“五星级商业武侠片”的巨作《剑雨》于9月4日在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这部由著名华语片导演吴宇森首次尝试武侠路线的作品聚集香港武打明星杨紫琼、韩国全民偶像郑雨盛、台湾性感女神林熙蕾、内地戏骨王学圻、内地当红小生李宗翰等,演员阵容堪称豪华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由李宗翰饰演的妙僧“陆竹”,衣袂飘然、武功高强、飘逸潇洒、身负剑雨江湖的武林最秘密玄机,还与杨紫琼、林熙蕾上演一笑倾心、充满禅意的情感戏码,李宗翰舞蹈出身,其武打天赋与影坛大姐大杨紫琼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人的芭蕾功底营造出了唯美飘逸的武打场面,令人赏心悦目。

  此次接拍《剑雨》对于李宗翰来说纯属偶然。当接到制片人电话时,李宗翰以为自己听错了。一直以来在电视剧上发展顺利的他还没有参与电影演出的经历,但是能与吴宇森导演、杨紫琼、郑雨盛这样优秀的电影人合作,李宗翰也倍感荣幸,毫不介意戏份多少毅然接拍,看完剧本后才发现原来妙僧“陆竹“一角对于该片来说至关重要,用制片人的话说“‘陆竹’就是全片的戏核,没有了他,整部作品就没有办法讲述下去。”

  面对妙僧陆竹这个背负影片全片玄机与禅机甚至恋爱契机的人物,李宗翰荣幸之余也感到有了很大压力,擅长文戏的他几乎所有高难度的武打动作都亲力亲为,经常在工作结束后又累又困,倒在床上就睡着,几个月下来瘦了很多,让剧组工作人员心疼不已。然而,艰辛的付出,也让李宗翰初露头角的“舞打”实力得到了一致的认可——杨紫琼每次在镜头前观看李宗翰的表演后便会对他的完美诠释赞不绝口,来自韩国的郑雨盛虽然语言上的沟通不便,也通过自己的方式——竖起大拇指表示出了对李宗翰的赞赏,苏照彬导演也对李宗翰飘逸俊秀的武打动作表示出乎意料地满意。

  目前,《剑雨》已经制作完成,等待9月28日全国公映。李宗翰称自己还没有看到最后的成片,但接到制片人的电话后便已胸有成竹,因为制片人告诉他——妙僧“陆竹”的表现非常抢眼,是个非常有价值的角色,定会引起观众的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