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魔法师的学徒》 > 新闻动态

《魔法师的学徒》:奇幻魔法世界全景揭秘(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满囤儿
2010年09月10日16:51

  纽约骤变:魔法秀场全景考


《魔法师的学徒》:纽约成为魔法秀场的大舞台
《魔法师的学徒》:纽约成为魔法秀场的大舞台

  两个活了将近1300年的魔法师,在纽约现身斗法之后,整个纽约城不仅成为了魔法秀场的大舞台,诸多现代都市的代表性元素也被拖累进去,成为了魔法师或把玩或毁灭的道具。魔法世界下的纽约城,都有哪些东西遭了毒手呢?


纽约唐人街(原景)
纽约唐人街(原景)

  唐人街(Chinatown):唐人街也被称为华埠或中国城(Chinatown),是华人在其他国家城市地区聚居的地区。唐人街的形成,是因为早期华人移居海外,成为当地的少数族群,在面对新环境需要同舟共济,便群居在一个地带,故此多数唐人街是华侨历史的一种见证。纽约曼哈顿的唐人街是规模比较大的几个之一。

  影片中正邪两派魔法师聚集在这里时,华人社区正在庆祝中国传统的春节。舞龙表演中使用的龙竟然被反派魔法师变成了一条真龙。这条邪恶的黑龙制造了一场令人惊骇的灾难。

   神秘古董店(Antique store):纽约常见的普通古董店。这个店铺是比较典型的纽约沿街小店。店内被各种各样的古董塞得满满的,还有一种灰蒙蒙的尘土气。

  在影片中,为了躲避霍拔和寻找梅林的转世,巴萨泽一直伪装成纽约城的一个普通古董店的老板。当戴维误打误撞进入该小店后,影片的第一场魔法秀便开始了。

  老爷车:1935年的劳斯莱斯幻影、现代版梅赛德斯•迈凯轮越野车、1976年福特斑马老爷车、梅赛德斯GL500、极速法拉利F30、巨型垃圾车, 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有一段业内传奇。

  在深夜飚车那场戏中,巴萨泽和霍拔运用法术,把自己的座驾换了又换。作为现代交通工具的骄傲,这些或历史或现代的汽车成了两大千年魔法师斗法的另一个媒介。


特斯拉线圈(资料图片)
特斯拉线圈(资料图片)

  特斯拉线圈(Tesla coil):特斯拉是一位克罗地亚裔美籍物理学家。他是工业电气化,交流电力学的先锋,多产发明家,一生700项专利,被称作“为地球通电的人”、“发明了20世纪的人”、“物理学之父”,名气却没爱因斯坦大,甚至连爱迪生都比他有名。特斯拉线圈是一种分布参数高频共振变压器,可以获得上百万伏的高频电压。1893年,他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博览会上用交流电作了出色的表演,并用他制成的“特斯拉线圈”证明了交流电的优点和安全性。特斯拉线圈的原理是使用变压器使普通电压升压,然后经由两极线圈,从放电终端放电的设备。通俗一点说,它是一个人工闪电制造器。

  影片中的戴维是一个物理天才兼痴迷者,在自己的实验室中利用多个大型的特斯拉线圈,做出了美妙的音乐闪电表演,并以此赢得了美人的芳心。并且戴维在最后利用一个小型特斯拉线圈,破解了霍拔的魔杖。


克莱斯勒大厦(原景)
克莱斯勒大厦(原景)

  克莱斯勒大厦上的金属鹰滴水嘴:克莱斯勒大厦是受克莱斯勒汽车制造公司的创建者沃尔特•P•克莱斯的委托而建造的。它建于1926年至1931年,坐落在美国纽约市。它是第一座摩天大楼,高度超过305米,共77层。金属鹰滴水嘴从61楼上凝视着下面的街道。沃尔特•P•克莱斯勒要求将它们制成看上去与汽车散热器帽盖的装饰物一样,作为他显赫的汽车制造帝国的标记。

  影片中,巴萨泽非常有创意性地将克莱斯勒大厦上的金属鹰滴水嘴实体化,变成了一只可以在纽约上空肆意飞行的钢铁老鹰。

  铜奔牛(Charging Bull):这个铜牛雕像是出生于西西里岛的纽约人亚托罗•迪•莫迪卡雕铸的,铜像一开始放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的门口,但是被警察没收了。在公众愤怒的抗议下,社区领导人阿瑟•皮科洛将雕像移到广场往南两个街区的博林格林公园前面。这只铜奔牛重达3200公斤,有3.4米高和4.9米长。

  影片的结尾,为了掩护莫佳娜施法,霍拔将铜奔牛活化成了一只有攻击性的狂躁恶魔。这只活的铜奔牛让巴萨泽吃尽苦头。


博林格林公园(原景)
博林格林公园(原景)

博林格林公园(原景)
博林格林公园(原景)

  博林格林公园(Bowling Green Park):坐落于曼哈顿下城的博林格林公园始建于1733年,是纽约城最古老的公园之一。它的围栏至今还保留着18世纪的原貌,并被列为美国的国家历史遗产。

  在影片中,博林格林公园成为了解封后的莫佳娜施展“起死回生咒”的地方。处于高楼林立中的一个小公园,为莫佳娜画超大五芒星提供了最好的环境。前来阻止莫佳娜的巴萨泽和戴维与掩护莫佳娜的霍拔上演了最后决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