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剧院上演《北京人》 王斑时空穿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0日11:13
王斑《北京人》饰演:曾文清
王斑《北京人》饰演:曾文清

《山间铃响马帮来》饰演黄明高
《山间铃响马帮来》饰演黄明高

熟男品质玩味儒雅
熟男品质玩味儒雅

  今日亮相国家大剧院的《北京人》依旧是李六乙导演六年前的版本,人艺当家小生王斑(在线看影视作品)六年后再次出演剧中“大少爷”曾文清。从热拍的现代都市题材《裸婚》剧组刚刚回归,主演改编自60年代经典影片《山间铃响马帮来》也同时在央视一套热播。这个9月份对于王斑而言可谓是“时空穿梭”。

  演:人艺重演《北京人》

  王斑在北京人艺现在的舞台上是年轻一拨演员中绝对的男一号,在他前面有着濮存昕、何冰、梁冠华等实力派男演员,在他后面还有年轻演员正虎视眈眈地成长,王斑无论是年龄还是戏路都正处于北京人艺承上启下的位置,在他身上也有着一种天然的“大少爷”气质。

  北京人艺的演员王斑是唯一一位在曹禺的《日出》、《雷雨》和《北京人》中都饰演过角色的演员,因此王斑称自己为“曹禺先生的受益者”,而且在今年曹禺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的特别日子,连续在《雷雨》中扮演周萍、《北京人》里扮演曾文清。但这两位“大少爷”的角色给王斑带来不少困扰,“他们有太多的共同点,而我还要把他们岔开演,挺不容易的。”

  周萍和曾文清都是大少爷,同时也都在开场时想离开家,最后一幕都是以不同的方式死去。王斑为了此次更好地出演曾文清一角,特意请来古琴老师,并将在舞台上真刀真枪地操练一把,为此王斑的太太曹颖(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提醒他:“可别玩儿现了!”但在演出时,王斑的表演还是让曹颖都大吃一惊,为了这个角色,王斑在“棋琴书画”各个方面都暗下苦功,因此在舞台上也就显得游刃有余了。

  播:央视热播《山间》

  根据1954年白桦经典电影作品改编,王斑、杨恭如黄奕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央视热播过半。剧中王斑饰演解放军排长黄明高一角。在主演了《归途如虹》、《浴血坚持》、《绝密押运》等一系列央视播出的高收视红色题材后,王斑又借这部翻拍版《山间铃响》续任自己的“红专小生”形象。

  拍:《裸婚》王斑演绎时尚好男人——丁伟

  家庭情感大戏《裸婚》在天津热拍。据悉该剧是导演王小康婚姻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第一部《闪婚》也完成拍摄并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演员王斑与马娅舒分别担任该剧的男女一号,王斑此次在剧中也将以本色的时尚好男人造型出现。

  据悉《裸婚》的编剧是著名编剧王静茹,她以女人特有的视角和感触描写了剧中一位女人历经情感成长的过程,深度透析社会现象,充分展现和谐社会下的人间大爱与亲情……作为男一号时尚好男人丁伟的扮演者,王斑此次更像是将生活中的自己展现在荧屏上,本色出演。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