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冰上芭蕾《天鹅湖》10吨清水凝成冰上舞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10日10:47

  在保利剧院的木质舞台上,制造出供演员表演的冰面是本次演出的一大看点。技术人员就此事进行了一番解密:来自圣彼得堡的冰上芭蕾艺术家们,需要一块14米见方、厚度约为5厘米的冰上舞台表演,制出这块平整度和硬度符合表演要求的冰面,需要近10吨的清水,再将冰上芭蕾专用制冰机全力开动一昼夜方可完成。这种专用制冰机是为此次演出专门从国外租借空运而来的。在保利剧院演出的7天之中,制冰机将昼夜不停地开动,以保障冰面质量不受室温影响,同时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养护冰面,以保证冰面平整度和光滑度。

  在剧场舞台上安放一块冰面且不间断制冷,剧场里的室内温度会不会很低?对此,技术人员表示,由于冰面的面积与剧场的整个面积相比较小,所以不会对整个室温有什么影响,观众最多只需要带一件长袖秋装即可。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