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群书盯上海岩名作 将邀宋承宪出演电影版(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10日02:00
高群书
  
海岩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西风烈》尚未上映,高群书又盯上了海岩的名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昨日,高群书和海岩联袂亮相京城,将启动这一电影项目。高群书表示,他将从“残酷的一面”解构海岩这部一直被认为很浪漫的作品,并有望邀得韩国明星宋承宪(在线看影视作品)、元彬加盟出演。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是海岩的成名之作,当年改编自该小说的电视剧版让导演赵宝刚和主演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炮而红。海岩称,这部小说是自己作品里面较为不同的一部,“表面上是讲破案,实际则是困境下人性的表现”。至于为何会将电影改编权交给高群书,海岩笑称自己一直是高群书的“粉丝”,特别喜欢他的《命案十三宗》。“他的作品是对生活、对细节、对现实的一种表达,十分特别。其实这个项目早就该启动。当时都快谈好了,结果高导去拍《东京审判》了”。

  海岩的作品以浪漫著称,《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更是浪漫到书名了。但拍惯了硬汉的高群书显然不想往浪漫的路子上走,他声称要从“残酷”的角度解构海岩的作品。“我不太适合塑造浪漫故事。正如我"风字三部曲”前两部的《风声》与《西风烈》一样,这部电影将展现出城市里残酷的一面。”高群书还表示,或许“浪漫”是大众对海岩的误读。“海岩的作品有很多层含义,实际上他一点都不浪漫,反而有很多悲天悯人、忧患的东西存在”。对于此次能与海岩合作,高群书用了一个比喻来形容:“以前觉得海岩就像莲花一样只能远观,而我却是一直出生在污泥沟里。”对于主演的人选,高群书避而不谈,但表示可能会选择“韩国一线演员”。他说:“很多人都有考虑,像宋承宪和元彬我都谈过。”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