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昨日在京启动 八大主演齐学方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范晨
2010年09月10日08:14

  由陈忠实的小说《白鹿原》改编的同名电影《白鹿原》几经波折,昨日终于在北京启动,导演王全安携主演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刚、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李梦、段奕宏郭涛、成泰燊集体亮相。据悉,该片将全部采用陕西方言对白,八大主演更集体练起了陕西话。主演张雨绮对与星辉的合约纠纷闭口不谈,李梦对自己的清纯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方言对白,主演齐学陕西话

  小说《白鹿原》自面世之日起就被很多导演看中希望拍成影视作品,其中包括吴天明、张艺谋陈凯歌等。王全安在5年前也已经为该片做了诸多筹备,但直到今天才尘埃落定,进入实拍阶段。对于该片的几位主演,之前有诸多版本的传言,但直到当天的发布会,才最终得以确认。《白鹿原》中的族长白嘉轩确定由张丰毅出演,鹿子霖由吴刚出演,鹿三的扮演者为刘威,张雨绮扮演田小娥,李梦扮演白灵,段奕宏扮演黑娃,郭涛扮演鹿兆鹏,成泰燊扮演白孝文。其中刘威的角色是经过张丰毅的推荐,王全安笑称他抢了陈忠实的“活儿”,因为陈忠实本来觉得自己唯一能演的小说中人物就是鹿三。

  王全安要求该片全部对白都要用陕西话,因此除了地道陕西人的郭涛,该片其他主演都在集体学习陕西话。“这部电影本身带有浓郁陕西地域特色,小说也是以陕西方言为基础的。目前当然是郭涛说得最好,但片子拍出来就不一定啦!”而正在学习的人中,刘威和张雨绮的水准都得到了王全安的认可,张丰毅还调侃刘威讲得好是因为可以“上夜校”——刘威的夫人是陕西人。

  不谈纠纷,张雨绮最早内定

  因为与老东家星辉的合约纠纷,张雨绮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明星。也因为田小娥这个角色本身拥有吸引很多男性的魅力,曾经曝出有范冰冰等诸多明星想要出演的传闻。但王全安说,其实这个角色是定得最早的,一开始就是要找张雨绮来演:“田小娥的扮演者很难选择,她对男性有广泛的吸引力,但内心又是健康正常的。我在拍《团圆》的时候第一次看到张雨绮的照片,当时就觉得她很合适。她有一般中国女演员少有的一些东西。”

  一向给人时尚性感气息的张雨绮这次要扮演一个陕西农村少妇,而且是年代戏,很多人担心气质上是否会“搭”,对此,张雨绮坦承自己当初也不太有信心:“开始我也没有信心,总觉得大家眼中的我太时尚了,但导演一直很肯定我。其实现在我觉得,土气不是这部戏最根本的。它那种文化的厚重不是土气或者农村就能代表的。我要努力克服这个误会,踏实拍好这个角色。”

  对于正在经历的合约纠纷,张雨绮说一切都交给法律程序,自己以后会面对传媒有所交代。“其实现在还好,无论什么都不会影响我对艺术的热爱,任何事也挡不住我的创作激情。”

  误打误撞,李梦懵懂显清纯

  像张艺谋当初选《山楂树之恋》的静秋时感叹现在清纯的女演员难找一样,王全安也有同样的感觉。《白鹿原》中的白灵是一个介于女孩和女人之间的角色:“白灵应该是那种女孩初长成的感觉。所谓的青涩和清纯是演不出来的,必须是本人的状态。”

  对于第一次拍电影的李梦来说,白灵这个角色就像天上掉馅饼一样砸到了她头上:“其实挺巧的。有一次我搭飞机从深圳回北京,一女的一直盯着我,包括取行李下飞机,最后跟到了机场的厕所。我洗手时,她跟我说话,问我是不是艺校的学生。我说我是电影学院的。她说有部电影叫《白鹿原》,她觉得我演白灵挺合适的,问我愿不愿意去见见导演,就这样。”

  说到这里,王全安补充说:“她第一次来见我的时候,把我的车油箱盖当把手了,转来转去就给拽下来了,我一看这样儿,确实挺傻的,就定下来了。她问我需要做什么准备,我告诉她‘千万别看剧本、别看书,瞎玩就行’。”

  现场主持人问李梦听完这番话有什么感觉,觉得自己的清纯体现在哪里。李梦一脸茫然:“我还没想过清纯这个问题……”引得在座一帮老戏骨哈哈大笑,纷纷说“这就对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