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突裔法国导演执导《黑色维纳斯》揭开民族创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0日06:32
《黑色维纳斯》海报
 

  当地时间本周三,由突尼斯裔的法国导演阿布德拉迪夫·凯西什执导、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黑色维纳斯》亮相,导演凯西什偕首次“触电”的女演员雅伊玛·托雷斯出席了影片的发布会。

  阿布德拉迪夫·凯西什曾凭借《躲闪》和《谷子和鲻鱼》两度同时摘得有“法国奥斯卡奖”之称的恺撒奖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三项大奖,《谷子和鲻鱼》更摘得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团特别奖。他的作品题材向来十分沉重,往往交织着不同民族间的隔阂,以及由此带来的创痛。《黑色维纳斯》也不例外。影片的主角是名叫莎拉·巴特曼的南非土著女人,1810年她被带到伦敦,随后在欧洲各国展览,让那些贪婪的人观看她的胴体,而科学家们则去研究她为何会如此的丰满,欧洲人给了她一个新的名字——“霍屯督维纳斯”(“霍屯督”是欧洲白种人对非洲黑人的蔑称)。巴特曼年仅26岁时就过世了,但一直到1985年,她的性器官和大脑依然被保存在巴黎的人类博物馆以做“科学研究”之用。

  扮演女主角的雅伊玛·托雷斯2003年从古巴哈瓦那来到巴黎,以教授西班牙语为生,两年后偶然遇到了导演凯西什,当时凯西什正在忙着筹备《谷子和鲻鱼》。托雷斯在发布会上透露:“我正走在路上,他靠了过来,跟我讲起了《黑色维纳斯》的故事。之后我尽可能地去找相关资料,为这角色做准备工作。” 为扮演这个角色,托雷斯增重将近15公斤,终于也有了像莎拉·巴特曼那样的肥大臀部。作为家中三个女儿中最小的那个,需要在片中全裸出镜的托雷斯花费了一番工夫才说服家人同意她接演,尤其是她那个当海员的父亲。“天哪,那可一定得事先告诉他们才行。”

  虽然《黑色维纳斯》是雅伊玛·托雷斯的银幕处女作,她希望这不会是她的最后一部电影,她说自己在等待好的剧本,“我已准备好了,无论去哪里拍摄都行,只要故事触动我就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