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咏称新节目不独树一帜:特别想当官 但没能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0日07:58
李咏(资料图)
李咏(资料图)

新节目现场
新节目现场

  新京报9月10日报道 作为央视最“另类”的主持人,李咏身上承载着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喜欢他的人认为他风趣幽默,不喜欢他的人觉得他过于张扬高调。在最近这一年中,李咏从央视二套“转会”到三套,《咏乐汇》停播,新节目《百团大战》开播。做了“团长”的他,在经历了这一系列变化之后,已经不像那个能说出“在央视主持娱乐节目像戴着脚镣跳舞”的主持人了,我一再发问,他一一化解。尽管李咏再三否认有领导找过他谈话,我还是觉察出他在采访过程中的“稳重”以及“低调”。李咏说,自己始终是个“老顽童”,只不过,玩法不同,玩的程度也不一样了。

  新节目 我没想奔着独树一帜去

  【大的不同没有,无非就是站着说话,挑拨完这个挑拨那个】

  新京报:为什么想要做《百团大战》这样一档有团队参与的竞技类的节目?

  李咏:没有太复杂的想法。这个团队是创新的团队,我们不是找一伙人来打架,我们是找一伙人进行良性的对抗。在节目当中个人的梦想是微不足道的,只有团队———有团队就会有团结———把荣誉看得非常重。透过齐心协力获得胜利,大家都会非常高兴。所以我们强调这个团队的力量。我们打出的口号是“团结就是力量,努力也要成功”。

  新京报:在节目里面银色的战服是你自己设计的吗?

  李咏:是我出的主意。由香港设计师何国政帮我做成的。因为当时想到这么大一个演播室,在团队对抗当中是穿运动衣合适,还是穿西服合适。后来觉得还是取决于这个节目的结构,它的气氛,它整个场面气场,然后产生了这样一套银光闪闪的服装。

  新京报:你没有穿招牌式的燕尾服?

  李咏:你想象一下,如果在现场我来一个燕尾服那多不合适啊,像个指挥或者像个魔术师。

  新京报:你的着装在央视男主持里属于独树一帜的?

  李咏:我个人没觉得,别人也想独树一帜。这衣服我觉得还挺符合我。我没想奔着独树一帜去,我想只要让自己能够炫,为这个节目能够添彩。

  新京报:主持《百团大战》和你以前主持《非常6+1》《幸运52》有什么不同吗?

  李咏:大的不同没有,无非就是站着说话,挑拨完这个挑拨那个。有不同的就是它的场面更大,需要我不断地再调整,在整个节目的气氛推动上,我还需要进一步琢磨琢磨,看看有没有上升的空间。

  新京报:有人觉得,你在《百团大战》中的风格没有你之前那么尖锐,显得比较“收”?

  李咏:我尖锐吗?我多好一个人啊。在《百团大战》中,两个团队要充分展示自己,我在当中就是穿针引线。他们的表现,他们的语言这才是节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在那里掐了东边掐西边,跟东边过不去,跟西边过不去,这么大的场子如果我成了一个主角的话,就不大合适了。我倒没觉得语言有所收,太零零碎碎了,也破坏两个团队相互之间的对抗气氛。总共加起来节目两个小时,我个人占的时间已经不短了,我还能跟团队讲你闪开闪开,现在该我说了?最后两个小时节目结束之后,大家就记住了李咏,整个节目就失败了。

  “转会” 在哪儿耕地不是耕地

  【我过去偏综艺,现在就是玩综艺了,纯综艺。咱也是文艺人了】

  新京报:从二套“转会”到三套,你会做哪方面的调整?

  李咏:我过去偏综艺,现在就是玩综艺了,纯综艺。咱也是文艺人了。

  新京报:原来你在二套算是当之无愧的综艺一哥,现在到了三套,有毕福剑等其他综艺男主持。也有人说,觉得你的一哥地位不保?

  李咏:我就是一个八哥,谁爱当一哥谁当,我是八哥,小哥。我只是一个主持人。

  新京报:以前我采访过你很多次,这次采访我觉得你现在说话比以前平稳了很多。

  李咏:上年纪了呗。

  新京报:是不是采访“放炮”比较多,台里领导找你谈话了?

  李咏:没有,没有任何人给我压力。有的时候压力往往来自于自己,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自己。我想的就是怎么去疏导它———自我去减压,自我去释放,让自己每天心情好,如果你还想干事的话。

  新京报:实际上你也是经过了一个过程?

  李咏:每个人都经过过程,尤其像我这样一个不太懂事的人,一个老顽童。

  新京报:你还想继续做老顽童?

  李咏:这是性格,哪有决定今天什么样明天什么样的。老顽童还是老顽童,只不过玩法不一样。玩的不一样,玩的程度不一样。

  新京报:从一个频道转到另一个频道,会有一点初来乍到或者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吗?

  李咏:我的感觉不明显,因为我本来就是台里的主持人。这么些年了,也跟各个频道各个部门都打过交道。我也不是个新人,也没那么强的陌生感。还有,在哪儿耕地不是耕地?哪个频道的地不都是央视的地?只不过这块种的小麦,那边改成水稻,只要有水源,都是农民,又都是农户,都是干农活。

  谈变化 我确实没有能力当官

  【我太居(家)了,我宅得厉害】

  新京报:《咏乐汇》还做吗?

  李咏:《咏乐汇》按照频道的调整,就淡出播出了。淡出了。

  新京报:为什么?

  李咏:这是整个频道的规划。

  新京报:你觉得遗憾吗?

  李咏:你要说没有,好像有点不大真实。我觉得我不是个很好的谈话节目主持人。所以在《咏乐汇》的谈话当中,我尽可能把自己当成一个带有点娱乐色彩的主持人,我不是一个很合格的谈话主持人,我是一个有点闹的主持人。

  新京报: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不太适合谈话类的主持人?你可以算现场反应最快的央视主持人,这个很重要。

  李咏:谈话也分多种多样,我知道自己优势在哪儿,不足在哪儿。

  新京报:你不是有一阵想从央视辞职吗,现在那个阶段过去了?

  李咏: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每个阶段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或者每个阶段因为纠结会有不同程度的爆发。现在我的爆发点就在新节目。

  新京报:在外界看来央视主持人还都挺“金枝欲孽”的感觉,形容大家表面一团和气,其实内部都挺较劲的?

  李咏:我完全不是这样。我是该我做功课的时候我做功课,该我工作的时候我就工作。其他的我会去寻找我自己的时间。

  新京报:主持人里,像周涛也有行政职务,你不喜欢做行政管理工作?

  李咏:我特想当官,但是我确实没能力当官。

  新京报:你管理自己的团队不是挺好的吗?

  李咏:尺有所长,寸有所短,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擅长的,我不擅长(当官)。我的理想就是好好的能够做一个主持人,而且要做得顺心。没事我就好好的在家呆着,我的理想特别俗,我就是个俗人,拿这份工资我就好好的把这个工作做好。

  新京报:你是居家型的?

  李咏:我太居(家)了,我宅得厉害。

  新京报:平时在家陪女儿?

  李咏:我女儿上学,我一个人在家陪我自己。

  谈风格 大家说我张扬就张扬

  【我不能跟别人较劲。我逮谁跟谁较劲,那哪是金牛啊,犀牛】

  新京报:你会有心慌的时候吗?

  李咏:谁不心慌啊?你看着说话都笑容满面的,试一试他们的脉搏,几乎都可以算蛙泳的速度,但是表面上还挺稳当。所以这就是我们这个职业很多人不大了解的。

  新京报:大家觉得你算是一个张扬的主持人。

  李咏:好,那就是。

  新京报:你这算是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吗?

  李咏:我当然正面了。我就承认了,是,我就是。

  新京报:你没有情绪在里面?

  李咏:没有。我不好去评价其他的主持人,我原来就讲过,我从来不评价同行,因为大家伙都非常地用功,非常地努力,我只是说我自己。非得让我说别人,和别人比一下,这不厚道。

  新京报:我还是觉得有领导找你谈话了。

  李咏:千真万确的没有。我的个性已经定位了。你说领导找我谈话又能把我改变什么,而且领导找我谈话又能谈什么呢?

  新京报:你这点挺金牛座的。

  李咏:我一直挺金牛的,金牛的力量。

  新京报:可是金牛座是自己跟自己较劲的。

  李咏:我自己跟自己较劲没问题。我承认自己跟自己较劲,我不能跟别人较劲。我逮谁跟谁较劲,那哪是金牛啊,犀牛。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