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熊猫总动员 国产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 > 熊猫总动员 新闻

《熊猫总动员》创透视3D技术 画面效果身临其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9日18:28
纯手绘效果图:更能让人感到潘迪的可爱
纯手绘效果图:更能让人感到潘迪的可爱

透视3D技术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透视3D技术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场景效果图:水墨仙境
场景效果图:水墨仙境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国联合投资3.5亿人民币制作的3D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将于明年年初寒假公映,该片不但邀得大批迪士尼幕后班底用纯手绘方式参与创作,更以全新“透视3D”技术打造出了相较普通3D电影更为出色的效果,据该片幕后人士介绍,“看《熊猫总动员》,你会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迪士尼借熊猫为2D还魂 电影包含“纯手绘”内核

  《熊猫总动员》是由中国与欧洲多个国家联合制作,但其幕后团队却是流着纯正的迪士尼“血液”,该片监制、导演、影片2D原画绘制的画工都曾有过常年效力迪士尼的机会。据《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透露,该片早在五年前就打算做成纯手绘的2D动画,但是近年来3D风潮已经席卷全球,好莱坞更甚弥漫着“2D已死”的说法,“熊猫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一种形象,这种形象用流行时手法来做是不合适的,用传统的手法来做的话,会更深入人心,更能让大家感觉到它的可爱。”于是为了做到同时顾及市场与内容,这些经典迪士尼的支持者专门研制出一种以透视为基础的3D合成软件,为这部2D手绘动画披上了3D的外衣。

  巨资打造全新“透视3D” 出色效果让人身临其境

  作为一部透视3D动画,《熊猫总动员》拥有其他全普通3D电影所不具备的优势,据该片技术人员介绍,“透视效果类型的3D电影的优势就是在于身临其境,你的人是在画面里头,这不像经由电脑特效制作出的3D电影,除了看到3D人像和背景,你没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们的电影就是胜在取景,就会感觉到人是在电影情境,这是我们让观众来体验的最大优势。”为此片方耗费巨资打造出了相应配套的3D动画技术,电影制作出的最终效果更也同样让人惊叹不已,“这是一部和其他3D动画观赏体验全然不同的作品,除了色彩更鲜艳,观众戴上眼镜后会发现,3D的每一层画面都清晰无比。”

  《熊猫总动员》内容第一 优秀故事兼顾领先技术

  关于“3D”这一话题,《熊猫总动员》的监制米歇尔-勋曼博士表示,“我们的确是在做一个很有创举性的工作,让我们兴奋的是,现在包括迪士尼的整个好莱坞都开始转做3D电影,通过《熊猫总动员》这部电影,我们想证明,2D是可以作成立体3D的效果,而且我们可以做得更立体,比全电脑制作出的动画效果更好。”除了技术之外,他也认为“故事”对于一部电影实际拥有更重要的意义,“皮克斯动画曾经说过,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是故事而不是技术,有了好的故事,我就知道用什么适合技术。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故事,现在加入3D效果来,只为帮助我们在这一块上得到升华,拍出一部在技术上也领先的电影。”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