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真情耀中华之《急流中最揪心而温暖的救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9日14:02

  2010年7月28日,吉林省永吉县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该县县城将近二分之一城区遭受水灾,洪水最高峰值达到3米。许多群众被困屋顶、树梢,更有些居民不幸被大水冲走,生命危急。正是在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武警官兵奋勇救险、广大市民迅速展开自救和互救,众志成城,上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

  而在水灾现场拍摄的一段救人视频,更引起了无数市民的关注,这段视频被称为史上最揪心的视频。

  视频中,洪水顺势而下,汹涌奔腾,夹杂了大量的枯树和玉米秆,水声震耳欲聋。在水面,一名中年男子在水面上只露出头部,不时起浮,明显体力不支。眼见中年男子即将被急流打进漩涡,被卷入10余米深的大河之中。千钧一发之际,与他相隔4米远的窗内忽然伸出一根救命的长杆。水中男子双手紧抓长杆,而窗内的施救男子大半个身子探出窗外,把膝盖压在窗台上,将水中男子拽了上来。从短短的2分钟视频中可以看出,伸出长杆的这栋住宅楼的位置,正是洪水入河的险要关口,也是落水者最后一道生命防线!而这位身处险地的救人男子一共向5人展开营救,有两人成功脱险。

  在救援视频中,最让人揪心的,莫过于一对被激流冲下来的父子。奔涌的洪水让父子俩失去了抓住救命长杆的那一瞬时机,刹那间从镜头中消失。无比幸运的是,父子俩在生死关头抓住了河边的一棵大树。相隔50多米的对面居民楼上的市民,看到父子俩后,随即展开了另一次惊心动魄的救援。急流恶浪之中,市民们一声声鼓励,一次次试图投掷补给,让父子俩在大树上坚持了足足九个小时,最终被武警战士成功救出。

  视频中伸出救命“长杆”的英雄究竟是谁呢?在被困父子长达九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他们经历了哪些凶险?一群素不相识的市民又是如何在激流中向他们施救的?讲真情故事,品温暖人生。 9月13日周一晚21:55,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将为您讲述永吉水灾中最揪心而温暖的救援。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