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中国达人秀》24强民工街舞团 是民工也是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9日13:55
民工街舞团
民工街舞团

  他们是保安、洗车工、服务员、建筑工人……他们是生活中最平凡的一群人,这12个棒小伙来自深圳,他们组成了一个街舞团,用舞蹈来抒发一份用钱无法衡量的快乐。在辛苦打工生活之余,他们苦练而成的街舞,令全场观众为之倾倒。看他们跳舞,你很容易被那份快乐所感染。

  他们是民工 穷的连饭都吃不饱

  他们是生活在最底层的打工仔,年龄从18岁到25岁之间的他们,卖过奶茶、送过外卖、倒卖手机、在工厂流水线上工作、洗车、做装修工人、发传单、做业务员,几乎什么都做过,他们就是深圳无数打工者中的一员。但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为了自己的街舞梦想,几个人把打工存下来的一点钱放在一起,租了个房间住在一起练舞。他们白天在工地上工作,晚上集中在小小的空间里面通宵练舞。最苦的时候8个人挤在一起打地铺,晚上连转身都困难。为了省钱,大家一起煮饭吃。后来钱花得差不多了,只能买馒头吃,一天只吃一顿饭——两个馒头。中午起来练舞,到晚上6时吃馒头,然后继续练,练到深夜12时睡觉,在筋疲力尽中让自己忘记饥饿。生活如此艰苦,可他们并不在意:“街舞很酷很炫很帅,无拘无束又很有活力,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东西。”这是街舞最吸引他们的地方,也是促使他们坚持下来的主要动力。

  他们是精英 梦想支撑他们战胜困难

  除了生活困苦外,一群零舞蹈基础的人要登上舞台,他们付出的努力是可想而知的。他们的舞蹈老师就是网上下载的国外街舞视频。在他们简陋的宿舍里只有一台电脑和几张床,他们在宿舍中唯一的消遣就是围在一起研究街舞视频,时不时的就在家中地板上学着跳起来。频繁的练习街舞和繁重的体力劳动馈赠给他们足以令人骄傲的身材,胳臂的肌肉结实、精壮,青筋暴突着,好几个人都拥有6块腹肌。但是,大大小小的伤也找上了他们。一边打工一边练舞的生活让他们经常过着上顿不知下顿的生活,魔鬼式的街舞练习也让他们身心疲惫,在这过程中不免有些团员萌生离开之意。在不断地流动中,如今站在台上的12人可谓是精英。街舞,就是他们的梦想。为了街舞,他们什么苦都可以吃。

  他们是明星 街舞跳出生命力

  深圳民工街舞团和别的街舞团看起来并没有多大差别,一样的潮流打扮,一样的精神奕奕。穿着同一的白色体恤和滑板裤,节奏强劲的音乐响起来小伙们一下子精神抖擞,随着动感的音乐跳着街舞,不时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各种地板动作堪比专业。在《中国达人秀》的录制现场,连周立波都忍不住怀疑:“你们哪是民工,你们是冒充民工的明星。”在他们的身上有着最纯粹的质朴,他们的街舞有种生命力,有种粗糙的本能的力量。

  他们被网友誉为史上最牛民工街舞团,不仅是因为精彩的舞台表演,更因为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脸上自信的笑容。“民工”二字背后的刻板印象被打破,新一代中国民工的形象在这里被树立起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