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濮存昕牙龅大背头演反派 黄晓明也扮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9日10:17

  有时候人长得太帅太美也不是好事,特别是在演艺圈,一不小心就会被当作“花瓶”来看待。在顾长卫执导的《魔术外传》中,“龅牙嘴”及“邋遢村妇”造型已经不再由过往的路人甲和路人乙来扮演,而是由濮存昕和蒋雯丽来“冒充”,让人大跌眼镜之余,不得不佩服演员们的敬业精神。

濮存昕龅牙演反派
濮存昕龅牙演反派

  “龅牙嘴”濮存昕

  濮存昕首次在大银幕上扮演了一个大反派。虽然这个角色是一个坏人,但是整部电影却是以“艾滋病”为主题的。众所周知,濮存昕从2000年起,就出任艾滋病宣传员,所以即便这次他扮演的赵齐全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反派,他还是心甘情愿地接下了这一角色,还不惜形象地变成了一个“龅牙嘴”。

  据了解,赵齐全为了发家致富,做了非法“血头”组织地下卖血,让村里的许多人感染了“热病”,引发全村变故。这个人长着满嘴龅牙,梳起大油头,一派暴发户的形象。濮存昕表示:“我扮演的角色并不能单纯地用好坏来形容,我希望自己把这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更多体现的是人性的复杂。”

  “邋遢村妇”蒋雯丽

  蒋雯丽再度扮演了一个不那么美丽的女人。这是她继《立春》增肥30多斤后,再次颠覆自己的形象。在曝光的剧照中可以看到,蒋雯丽衣着邋遢、头发蓬乱,还要举着大扫帚疯狂挥舞,是一个相当彪悍的村妇。这个村妇是负责为大家做饭的粮房,在感染“热病”后和众人被隔离在学校,也是剧中很重要的一个角色。在她身上既有小人物的自私和虚荣,又有传统中国女性的勤劳和坚韧。

黄晓明也扮丑
黄晓明也扮丑

  相关

  黄晓明也“毁容”了

  无独有偶,在年底上映的贺岁片《赵氏孤儿》也一样有人“毁容”。此人就是黄晓明,剧组昨天曝光了一组他在片中的“刀疤脸”造型,相当震撼。

  陈凯歌导演为了发掘黄晓明的潜力,给他安排了一个惊世骇俗的造型——左眼上一条结痂的伤疤横穿脸部,让人看了有不寒而栗之感。

  事实上在原剧本中,黄晓明扮演的将军韩厥根本没有刀疤脸,但当选定黄晓明来扮演这个角色的时候,陈凯歌决定打破他的“明教教主”形象,由此帮助黄晓明找到了韩厥的内心。黄晓明戏称“这张刀疤脸是陈凯歌送给我的丰厚见面礼,这一刀也劈开了我演技的大门,好像有种开悟的感觉了。”在片中,黄晓明的对手戏演员是“国内演技最好的男演员”葛优和王学圻,有了这道“刀疤”,和他俩对戏的黄晓明一点也不怵了。

  不过别看这道伤疤效果很大,化妆的时候却相当辛苦。有几次因为药水灼伤,导致黄晓明好几天视力模糊。因为黄晓明的敬业,在杀青时剧组送他四个字:遇强则强。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