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伦敦国际电影节佳片云集 展映片目全曝光(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9月09日09:56

  搜狐娱乐讯 将于今年秋季隆重开幕的第54届伦敦国际电影节(54th BFI London Film Festival),今日公布了完全展映片目。由凯拉-奈特利、凯瑞-穆里根、莎莉-霍金斯等一群英国女明星主演的《无处可逃》(Never Let Me Go),将在开幕当晚进行欧洲首映。由丹尼-保尔执导的传记探险片《127小时》则作为闭幕片放映。此外,在各大影展倍受关注的《黑天鹅》、《另一年》、《美错》、《米拉尔》、《孩子没问题》、《国王的演讲》等片,将扎堆上映,其中,由科林-费斯和海伦娜-邦汉-卡特主演的《国王的演讲》,已被视为奥斯卡热门。

《黑天鹅》Black Swan
《黑天鹅》Black Swan

《无处可逃》Never Let Me Go
《无处可逃》Never Let Me Go

  伦敦国际电影节最近几年的声势越发壮大,去年的影展曾创造了惊人的观影纪录:影展共放映了515部电影,吸引了124000人次观众前来观看,而前年却只有115000人次。这一数字不仅突破了的历史纪录,同时也是去年欧洲国际影展中观影人次最多的影展之一。去年的伦电影节由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515部电影参展,伦敦电影委员会为了支持这个影展,特向组织委员会拨款180万英镑(270万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办展规模和选片质量。今年,伦敦电影节又挑选了197部剧情片和112部短片在影展期间放映。

  开幕片《无处可逃》由曾执导过惊悚片《一小时快照》的马克-罗曼尼克担当导演。组织委员会表示,该片之所以被选为开幕片,是因为影片的表演阵容非常“英国化”,而且这些演员最近几年在世界影坛都产生了相当不错的影响力。去年,韦斯-安德森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就曾被选为该电影节的开幕片,获得了极佳的好评。影片讲述了三姐妹从小在一所寄宿学校读书,从来没有和外界接触的机会。三个人成年后,因为一个偶然事件得知了自己身世的秘密——原来,她们都是克隆人,她们活着的唯一意义就是捐献活体器官。为了逃出被杀的命运,她们必须找到有效的办法。该片之前还将在多伦多电影节进行北美首映。

《127小时》127 Hours
《127小时》127 Hours

  闭幕片《127小时》讲述了登山者艾朗-罗斯顿2003年在进行峡谷探险时遇到意外事件——他的右臂被夹在石缝中无法动弹,在这种情况下,他居然靠在峡谷岩壁上熬过了五天,最终为了求生,他只能作出“小部分的牺牲”——用刀割断了自己的手臂,换回了一条命。一年之后,罗斯顿写出了回忆录《在岩石与险境间》,讲述了这段令人匪夷所思的经历。电影采用半纪录片式的手法,重新演绎那个在生死之间徘徊的127小时。丹尼-保尔和西蒙-布弗瑞联合撰写电影剧本,克里斯蒂安-克罗森担当执行制片人。这一阵容也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班底,因此丹尼-保尔对影片充满了信心。男主角是詹姆斯-弗朗哥,其在本片中的演技发挥尤其受到关注,有望争夺来年的表演类奖项。

  此外,今年在戛纳参赛的诸多重要电影,也将在伦敦国际电影节上映。比如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美错》,该片的英文片名是《Beautiful》,但伊纳里多特意写错为《Biutiful》,因此译为《美错》,影片通过讲述移民的艰难生活状况,反映现今全球不同背景的人所面临的共同困境。中国演员成泰燊在片中扮演一位偷渡到巴塞罗那的温州商人,靠生产假冒名牌为生,西班牙一哥哈维尔-巴登扮演成泰燊的生意伙伴。迈克-李冲击金棕榈大奖未遂的口碑巨作《又一年》、金棕榈大片《能召回前世的德米叔叔》也将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刚刚在威尼斯亮相的《黑天鹅》、《米拉尔》也被选进了展映片目中。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伦敦影展的影响力。

  第54届伦敦国际电影节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幕,28日闭幕。

  注:第54届伦敦国际电影节展映片目

  《127小时》127 Hours

  《非洲联合足球队》Africa United

  《又一年》Another Year

  《美错》Biutiful

  《黑天鹅》Black Swan

  《定罪》Conviction

  《一年级生》The First Grader

  《沉默》The Great White Silence

  《孩子没问题》The Kids Are Alright

  《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米拉尔》Miral

  《阿飞物语》Neds

  《无处可逃》Never Let Me Go

  《人与神》Of Gods and Men

  《能召回前世的德米叔叔》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西方》West is West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