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西班牙导演伊格莱希亚“吹响”《伤心小号曲》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9日06:31
  当地时间9月7日,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七日。主竞赛单元共有三部影片揭开神秘面纱,它们分别是意大利影片《我们相信》、文森特·加洛自导自演的《写在水中的承诺》和西班牙导演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希亚的《伤心小号曲》。另外,日本鬼才导演园子温的新片《冰冷热带鱼》也定于当晚放映,冲击地平线单元大奖。

  《伤心小号曲》是西班牙导演伊格莱希亚首次在国际三大电影节上亮相的作品。执导过伊利亚·伍德参与演出的《牛津杀手》的伊格莱希亚是目前西班牙本土影坛最具创作力的导演之一,已获多次戈雅以及欧洲电影节最佳编导提名,本片沿袭了他擅长的复古兼“怪鸡”的风格。该片故事发生在1937年西班牙内战期间,两名小丑塞吉奥、哈维尔针对一名女舞者展开夺爱大战,不久后两人被召加入军队,但奇怪地依然坚持着小丑装扮。

  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导演伊格莱希亚称这是一部“非常个人化的电影”,通过黑色、荒诞、恐惧和怪异讲述了一个“强烈的爱和兽性的故事”,“混合了恐惧与爱情”。“我在拍摄过程中享受了很多快乐,也遭受了很多折磨。这是一部很冒险的电影,我为它感到自豪。”

  在电影中,哈维尔小时候经历了西班牙内战,眼睁睁地看着父亲在自己面前死去。小时候的不幸遭遇让他只能成为一名“悲伤的小丑”,并深刻影响了他的人生轨迹。伊格莱希亚说,“这部电影着眼于曾经痛苦的过去,所有西班牙人都备受内战折磨,痛苦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直到今天影响犹存。”

  影片放映后获得了不错的评价,有媒体认为这是一部形式和内容结合得恰到好处的佳作。这是一部悲剧,但是却用喜剧的形式去包装,导演采用了很多新颖手法,获得了不错效果。片中的人物性格鲜明、情绪饱满而又富有层次感,内容富有想像力,充满了对人性的思考。导演伊格莱希亚表示,这是他所有作品中最个人化的一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