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李宇春龙丹妮同游英国 独家解析续约天娱可能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2010年09月09日07:57

  搜狐娱乐讯 李宇春和天娱的5年合约将于本月底到期,“天娱一姐”的去向频频爆出各种版本,却迟迟不见下文。尽管目前天娱并无给出确认说法,也有不少国际及本土唱片公司向李宇春抛出橄榄枝。昨天,搜狐娱乐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李宇春将依托天娱成立工作室,掌握唱片和演唱会自主权,经纪约和老东家天娱再续前缘,这基本已是板上钉钉。不过,即便外界传闻雾里看花,向来是工作狂人的李宇春却在此时格外“冷静”——前往英国休假,而同行的正是天娱老总龙丹妮。

  据了解,当初天娱就想以挂靠工作室的模式和陈楚生合作,目前谭维维、张杰就是按照这种模式进行的。据悉,目前李宇春工作室由三人组成,经纪人春春嫂子,以及一男一女两位助理。

  去向一:依托天娱成立工作室

  优势:掌握唱片和演唱会自主权 多年亲密合作关系 广阔电视平台

  2005年超女比赛结束后的5年,见证了李宇春和天娱的共同成长。作为目前内地新生代艺人的标杆式人物,李宇春商演身价已堪称内地艺人最高,税后60万元一场的价码甚至将那英、孙楠等也甩在身后。有业内人士统计:李宇春去年的专辑、广州演唱会的DVD,销售额将在2000万左右;两场演唱会总票房1400万元;接三个广告,代言费总共超过700万元;专辑在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首发,保底收入500万元。一年收入约6000万。

  李宇春借助一手将其捧红的天娱赚得盆满体钵,天娱更是凭借李宇春这块“金字招牌”以及每年一届的快男超女比赛的一炮而红,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娱乐造星“梦工厂”。有业内人士统计,近5年来内地新晋明星,有近80%诞生在天娱。2009年,天娱又开始涉猎影视领域,湖南卫视自制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收视率超越了当年的收视王《还珠格格》。2009年,龙丹妮出任盛大影业总裁。

  在如今这个“平台为王”的时代,凭借影视歌全方位资源以及双方多年亲密关系,天娱显然比其他公司更适合李宇春的发展。

  去向二:国际化唱片公司

  代表:华纳  优势:开拓海外市场

  据了解,华纳、索尼等公司都曾试图向李宇春抛出橄榄枝。和内地唱片公司相比,国际化唱片公司有拓展海外市场的传统优势。目前努力向国际化艺人方向靠拢的张靓颖和环球的合作模式,也正是看中了这点。但据业内人士分析,李宇春对于海外市场并无太大觊觎。

  去向三:本土唱片公司

  代表:华谊  优势:强大影视资源

  日前有爆料称,已从天娱连挖尚雯婕、陈楚生两员唱将的华谊音乐将再度出手,花1500万重金挖角李宇春。消息一出,华谊音乐随即发表声明否认。

  据分析,作为本土娱乐产业当仁不让的大鳄,华谊的最大优势在于,在音乐行业疲软时期,可以在影视方面获得助力(出演电影和演唱电影主题曲)。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在《十月围城》中有精彩表现,但李宇春还是想把更多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并无要在影视上提升的打算。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