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2010年不顺 将拍《巾帼英雄》巩固地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9日07:48
章子怡最近频频亮相。(资料图)
章子怡最近频频亮相。(资料图)

  北京晨报9月9日报道 据《好莱坞报道》消息,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花木兰”已经确定了导演,即将于今年秋天在横店开拍。该片片名暂定《巾帼英雄》,由曾经执导过《生死时速》、《古墓丽影2》的简·德邦特导演,章子怡饰演花木兰,男主角未定。章子怡方面随即确认了这一消息。这意味着,“泼墨门”、“诈捐门”之后沉寂了几个月的章子怡终于不甘寂寞,将再度出手,要以一部跨国制作来巩固“国际章”的地位了。

  从新星到国际巨星,再到因为“泼墨门”和“诈捐门”折戟沉沙……章子怡12年的演艺人生如同股票一样跌宕起伏,现在她开始了自救行动,但是能止跌反弹吗?

  入市:《我的父亲母亲》 1998年

  1998年的章子怡,还是中戏表演专业二年级的学生。虽然此前也演过一些影视剧,却没能让观众记住。但就在这一年,她被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挑中,出演《我的父亲母亲》,从此踏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人生道路。银幕上的章子怡清纯而乡土,红色碎花小棉袄、搭配红色的围巾与绿色的头绳,活脱一个可爱的农家女孩形象。该片获得2000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她在这部电影里自然纯真的表演,从此被许多人记住。章子怡也从默默无闻的中戏学生,变成了炙手可热的“谋女郎”。

  绩优:《卧虎藏龙》 1999年

  章子怡不是李安最中意的女主角,但胜在有运气也能吃苦。李安在《十年一觉电影梦》里说起,章子怡吊钢丝都是拿脸往墙上撞,敬业程度可见一斑。而且章子怡的脸特质多样,捉摸不定,有一种禁忌感和神秘感。或许这正是足以走红的“国际脸”的标准吧。借着《卧虎藏龙》的东风,章子怡从国内小有名气的女演员跃升为巩俐之后冉冉升起的华人新星。当时,章子怡与徐静蕾周迅赵薇并称“四小花旦”,而且章还是最不红的那个。《卧虎藏龙》给了章子怡一个很高的起点,章子怡以火箭的速度将其他三小花旦远远甩下,自己从此只混好莱坞,要在国际上向前辈“谋女郎”巩俐看齐了。

  企稳:《英雄》 2002年

  章子怡在好莱坞待了一段时间才发现,那儿也不是那么容易混的,凭她的实力,基本上只能拿到一些边缘化、脸谱化的角色,鲜有发挥余地。虽然出演了《尖峰时刻》,但那终究是成龙的电影,女性角色在里边只能起到花边的作用。在她进退两难之际,张艺谋召唤她回国出演《英雄》和《十面埋伏》。这两部片子都汇集了华语影坛当时一流的明星,张艺谋也充分挖掘并展示了章子怡的美丽和潜质。这两部电影都在美国上映,尤其《英雄》还反响不俗,章子怡因而以回马枪姿态杀回好莱坞。

  涨停:《非常完美》 2009年

  2004年之后的章子怡,在人生的各个方面都可谓顺风顺水。国内方面,章子怡先后出演了《2046》、《夜宴》和《梅兰芳》。好莱坞方面,章子怡终于不再是有着东方脸孔的配角,她与杨紫琼一道,出演了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电影《艺伎回忆录》,这也让章子怡身价倍涨。感情方面,章子怡认识了美国华纳公司的股东VIVI,两人的亲密照经常被曝上网,结婚似乎是迟早的事。

  然而,章子怡并不满足于只做一个国际化的演员,她希望自己能做电影幕后的老板。她先监制并主演了一部小成本的《非常完美》试水,票房口碑俱佳。于是,她与邓文迪合作成立公司,计划监制并主演另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雪花秘扇》。眼看着,中国电影史上即将诞生一位国际范儿的女强人……

  跌停:诈捐门 2010年

  如果章子怡的演艺人生就到此为止,那的确是“非常完美”。不过祸福相依,《非常完美》完美谢幕不久,就发生了“泼墨门”和“诈捐门”,章子怡的公众形象跌到谷底。不仅代言广告全无,连《雪花秘扇》都临阵换角,找了李冰冰顶替她的角色。跌至谷底之后,章子怡显然不会轻易放弃,《巾帼英雄》是章子怡筹划已久的片子,花木兰也是少有的十分国际化的中国传统故事,章子怡显然希望借此机会奋力一搏,重回“非常完美”的状态。不过,该片导演水平实在起伏不定,其执导的《生死时速》非常精彩,《古墓丽影2》却是一部烂片,章子怡这次能否一击成功,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