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佟大为吵架自己先服软 马伊琍婚前独立婚后柔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08日19:55

  袁立:我不是“兰心”,我只嫁强势男人

  有网友说《婚姻保卫战》里,袁立和黄磊扮演的夫妻最幸福,吵吵闹闹大起大落却终究相依相随。袁立演过太多这种角色:爽利干脆、风风火火。久而久之,人们相信袁立真是那样的人。但袁立终究不是兰心,现实是她曾在婚姻里扮演更成功的那个,最后却黯然收场,如今她说:“我只嫁能让我崇拜的强势男人。”

  爱情之道:门当户对

  “男人一定要让女人崇拜”

  袁立说感情观、婚姻观的时候,快人快语,像极了角色;被问及某段具体感情,却明显不情愿,觉得说感情是件很“八婆”的事,并且广为人知的两段恋情都让她尴尬:相恋12年的前男友如今是乒乓球国手张怡宁的丈夫,纵然回忆多么美好,也只能笑着表达祝福。

  那一段感情或许是不能提及,但之后与演员赵岭的姐弟恋,在当事人那却是不堪提及。2005年5月,袁立出演电视剧《大校的女儿》,男二号是新人赵岭。两人因戏结缘,在2005年9月9日结婚。开始让人意外,结束更让人吃惊:赵岭以博文《永不收回的战书》向袁立宣布:“从今天起我决定当一名恶人好好惩罚你这个无辜的善良的女孩子。”通篇充满讽刺语句,更大骂袁立“不要脸”,情人变仇人。袁立倒显得更有风度些,通常回应“不想再提”。

  因此当记者与袁立谈感情时,也不免自问是否揭人伤疤。所幸她虽躲避,回答依然诚恳。

最终能牵着袁立的会是谁?
最终能牵着袁立的会是谁?

戏里袁立是女强人。

  南都娱乐:很多人都觉得你之前的婚姻有点像《婚姻保卫战》里的情节......

  袁立:(笑着打断)我没结过婚,从没结过婚,你们老说我结过婚,但我就没结过婚。

  南都娱乐:那和之前感情作比较的话?

  袁立:我之前有无数段感情,你说哪一段?

  南都娱乐:大家都知道的,你和赵岭那一段,也和剧里一样,女强男弱。

  袁立:我根本就不想提这个人,没什么可提的,事情过去了。Gone with the wind。

  南都娱乐:失败原因和姐弟恋有关系吗?

  袁立:没什么失败的原因。人与人之间要门当户对,这老话说的是对的。

  南都娱乐:意思是,原因类似剧中的,你比他事业成功?

  袁立:我不知道,没问过他这个。不过我觉得一定要男的比女的强势,让女人崇拜他。

  南都娱乐:其实这段感情给人感觉是,袁立还是很真性情的,不少女星更愿和富商一起。

  袁立:我就是很理想主义。我就是因为陈道明在《黑洞》里拉手风琴,我觉得,哇,好浪漫啊,然后突然有个会拉手风琴的出现在我生活里,我就觉得so romantic。赵宝刚导演说:“我不看好,你能听一辈子吗?”我说我能!结果,还能呢?不能。我是很理想化。

  南都娱乐:你下份感情会不会考虑现实一点?

  袁立:不,我要依旧理想化,Go on,永远。

  南都娱乐:失败也无所谓?

  袁立:不要吧?不要不要,还是不要失败。

  南都娱乐:那会签婚前财产协议吗?

  袁立:如果对方要求签就签咯。那有什么?有句话是“此时是真的,彼时也是真的”,我此刻爱你是真的,彼时不爱你爱别人也是真的,到那时分起来不是很麻烦?这是一个法律意识,和感情没关系。钱和感情有人愿意攘在一块,不愿意就别攘。

  南都娱乐:之前看到报道说,改名是为了求姻缘?

  袁立:没什么关系。有人还说是什么大师算的,胡说,大师是我自己。我就突然想改成那个“莉”了,不过现在又改回来了,还是赵宝刚一句话。我比较愿意听他的话。

  南都娱乐:最近媒体登了你和一个男子拥别的照片,大家都在关心你是不是有新恋情?

  袁立:朋友,见过两次面。(看起来很熟?)哦,为什么不熟?我和大家都很Friendly,拥抱非常正常。

  南都娱乐:感情有什么新动向吗?

  袁立:不知道⋯⋯(是不是有也不说?)我从来不和媒体说感情,我不愿意扮演这么一个八卦角色。和媒体说自己感情?和别人讲我找了什么样的男人?我才不要和别人说这些!

  事业之道:魅力+角色=明星

  “争女一号、一姐这些,很难看”

  一路走来,袁立的事业算是相当顺利。如她所言,在《永不瞑目》后就再也不用四处跑去见组,手头总有剧本挑选。只是这两年,内地电影日渐红火,袁立也顺势跳了槽,来到保利博纳,有人认为她是为了电影梦,入伙后第一部电影是与刘德华、巩俐合演的《我知女人心》,角色是一个在咖啡店打工的女孩,为与巩俐争刘德华,一哭二闹三上吊⋯⋯使尽各种小伎俩,与往日形象颇不同。

  演戏到了袁立的年纪地位,要不要改变是个问题。演员应该演什么都带着自己的味道,还是应该演什么像什么?前者一般称为偶像派,后者称为实力派,袁立称这是关于演技最大的谬论。

今年8月,袁立被拍到在颁奖礼后约会中年男。
今年8月,袁立被拍到在颁奖礼后约会中年男。

最后拥别,袁立回应说不过是见过两次面的朋友。
最后拥别,袁立回应说不过是见过两次面的朋友。

袁立的“前男友”徐威,已经娶了乒乓一姐张怡宁。
袁立的“前男友”徐威,已经娶了乒乓一姐张怡宁。

袁立和“前夫”赵岭,两人分手时,赵岭在博客上发战书泄愤,个中缘由只有当事人知道。
袁立和“前夫”赵岭,两人分手时,赵岭在博客上发战书泄愤,个中缘由只有当事人知道。

  南都周刊:有的演员为了挑战演技,以演和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为荣,你选的角色似乎都和本人接近,没想过演点差距大的么?

  袁立:你让我去演个腻腻歪歪性格的,我也不爱。这和演技没关系,要是这能演,那也能演,全国10个演员就够了。我就不爱去那些又做广东菜又做上海菜的餐厅吃饭,演员也如此。一个演员要有自己的基调,我有我的世界观,有我喜欢的人物。你要让我去演一个动不动就哭的,我不会去。如果让我回电影学院当老师,我会告诉学生,演员要注重个人魅力,就是属于自己的独特气质。生活中要有魅力,把魅力和角色结合在一起才是明星。什么都能演才叫演技,这是谬论。

  南都周刊:有的演员会说,下部戏想演个变态杀人狂挑战演技之类的。

  袁立:你应该想,没准他心里就是想当一个变态杀人狂。他可能就很压抑,需要发泄。

  南都周刊:老演到一些收视率很高的片子,接戏有没有诀窍?

  袁立:就是真实。我看剧本的时候,完全会用以一颗朴素的心去感受,要讲我们平时讲的话,过我们平时过的生活,要反映真善美。所以我不会想去演小三,一个钩心斗角的女人。

  南都周刊:在电视剧市场已有号召力了,但在电影《我知女人心》里演配角,会不爽吗?

  袁立:一点都不介意,给巩俐配我心服口服。

  南都周刊:到一定名气后,大部分人很难放下女一号的架子啊。

  袁立:其实我从来就没演过女一号。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讨厌女一号、一姐这种词,我不喜欢争,在什么位置说什么话,争的样子很难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