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佟大为吵架自己先服软 马伊琍婚前独立婚后柔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08日19:55

  佟大为:“郭洋”替我吵完了一辈子架

  看《婚姻保卫战》,总觉得那个吵起架来青筋暴突、凶神恶煞般的“郭洋”,大概就是东北人佟大为的本色演出。被问到这问题时,佟大为满脸不屑:“那不能啊,过日子哪能这么吵啊!”他说,拍这部电视剧,把这辈子的架都吵完了。

  婚姻之道1:自我避嫌

  “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

  近几年,荧屏上的他总是桀骜不驯、冲动易怒,但那不是佟大为,至少不是两年前《奋斗》时的他。《奋斗》刚火起来那会儿,佟大为和演员关悦结了婚,开始另一段奋斗,开始变化,两年前同样在赵宝刚剧组,他和马伊琍聊北京城哪有好玩的,现在话题很自然地转到带孩子去哪玩。用他的话总结,“结婚以后脾气完全收起来了”。

  现实的奋斗一开始就充满波折。“经历分分合合”,佟大为检讨着,以前老觉得没玩够、说话呛人,对亲近的人尤甚。分手半年后,他想通了,“我们的感情基础其他人没法替代。”他找回关悦。

  他们结婚了,那一天佟大为高调宣布:“永远不离婚。”这种自信在娱乐圈罕有—“我有信念—要么不结,结了就不离。”

  这种信念不仅仅由相识于微时的纯粹爱情构成。他曾年少轻狂,所以对男人这种生物看得很透,愿意正视:“有时,男人思考问题的方式,可能不是用头脑而是⋯⋯动物性的、下半身思考。”他也是名言“男人有钱就变坏”的拥趸,所以选择收入上交,远离变坏的土壤。

  佟大为的原则很简单:尽量少跟异性接触。从《奋斗》到《婚姻保卫战》,马伊琍都是荧屏另一半,文章则是哥们,但佟大为说他和马伊琍私下没联系,也避免与合作女演员互留联系方式。这种节制也许会让圈里人感到奇特可笑,他当原则,“你自己想想一个异性有点什么心事老找你聊,你有点心事找她聊,一来二去都成什么了?”

  “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他很坚定。

佟大为和关悦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
佟大为和关悦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

佟大为在拍戏之余,携妻子去美国补度蜜月,深谙婚姻之道。
佟大为在拍戏之余,携妻子去美国补度蜜月,深谙婚姻之道。

结婚之后,男孩长大了

  南都娱乐:你自信说永不离婚,怎么认定关悦就是那个会陪你走完一辈子的人?

  佟大为:因为我俩经历了风风雨雨、分分合合。认识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刚从上戏毕业的学生,这种感情基础是其他人没法替代的。结婚前半年,我们分开过,因为我的原因,最后还是在一起了。男人嘛,总觉得没玩够,那段时间也有些自我膨胀。我不知道你有没这感觉,越近的人对她越不好,远香近臭,相处缺乏耐心。但婚后脾气完全收起来了。

  南都娱乐:你说维持婚姻稳定的办法是要减少和异性接触,这是不是过了?

  佟大为:一点都不过,有什么事非得总跟异性接触呀?

  南都娱乐:你说男女之间没有友谊,但马伊琍从《奋斗》合作到现在,也不算友谊吗?

  佟大为:私下里没有联系。我跟文章比跟她好啊。生活还是应该跟工作关系的异性保持一定距离。

  婚姻之道2:设身处地

  “吵架都是我服软”

  佟大为说,和女儿的交流让他成长很快。看着未满两岁的女儿在游乐场嬉戏,心里会忽然对自己说:你是爸爸了,要照顾她,有义务保护好她,让她过得更好一点,在马路上你必须随时随刻杜绝危险发生,也不能让她长时间对着电脑。“这些事情以小见大,让男人把更多心思放在家上。”佟大为很享受被女儿需要的感觉。一个转变的细节是,以前的佟大为漫不经心,脏袜子甚至随手放桌上,但发现女儿会有样学样时,他立刻改正。现在佟大为总是站在妻女立场看问题。婚后,关悦在家带孩子,佟大为觉得她更操心,“她要面对很多生活中一定会遇到,但完全没经验的事,谁有经验养孩子啊?水管漏了谁知怎么修啊?”相比之下拍戏反而单纯,“天天在那环境里干着熟悉的事。”

  佟大为觉得《婚姻保卫战》里的“郭洋”替他吵完了一辈子的架。他与关悦的争执,毫无例外都以他的服软投降终结,“也因为通常都我气她。”像剧里一样,佟大为也订了一些家庭协议,比如出门前亲吻对方、睡觉前互道晚安等。朋友揶揄他形式主义,佟大为一脸认真反驳:“虽然只是形式上一些东西,但它会提醒我们是谁,应该做什么。”

  当了爸爸有时候会把思绪拉得很远。关悦父母本来不太放心把女儿交给他,如今回想他也唏嘘:“有时想如果我是一个岳父,也不希望孩子嫁给演员,生活不规律不稳定。本来婚姻就要面对很多诱惑,我们又天天跟美女一起工作,家长有担心,都是正常的。”

戏里面对诱惑,戏外坚持避嫌。
戏里面对诱惑,戏外坚持避嫌。

戏里的佟大为当了一段时间忧郁的“煮夫”。

  南都娱乐:孩子出生对你来说意味什么?

  佟大为:孩子会让一个男人成长得更快,特别是从孩子能跟你交流后,会特别有责任感。

  南都娱乐:哄老婆和哄孩子哪个更容易?

  佟大为:现阶段还是哄孩子更容易,她还没见过那么多东西,她都信你。哄老婆也不难,懂得女人就好。女人得顺毛摸,不能跟她呛。她撒邪火时特别要冷静沉着,女人撒火大多因为男人这段时间冷落她了,想明白就会大事化小了。

  南都娱乐:但吵起架,火气很难克制。

  佟大为:所以我和关老师夫妻协议里有一条:吵架不得过夜,否则第二天保准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