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改当经纪人风险大:成功案例少平衡点难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14
陶子转型稳字当头
 
蔡康永(后排右)和陈亦飞(后排左)
 
王仁甫与季芹以“夫妻档”上阵
 
吴宗宪和周杰伦已分道扬镳
 
周星驰和黄圣依曾闹翻
 
卢惠光被成龙“炒鱿鱼”
 
罗霖(左)在前寰宇老板娘赵雪英(右)的牵线下签下李彩华(中) CFP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明星或身兼或彻底转行当经纪人有渐成风气的势头,香港的前亚洲小姐冠军罗霖放弃“阔太”生活再度出山,担任李彩华的经纪人;台湾的名嘴蔡康永力推偶像剧演员陈亦飞,陶子签下了多位作家,而王仁甫也开设经纪公司四处挖角……其实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等早已尝试过这种转型,但成功者不多。能否在帮自己和帮别人谋划演艺事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将是这些“明星型经纪人”所面临的最大难题。

  最新转型

    优势

  明星转当经纪人,能比一般经纪人更了解明星的需要,能够跟旗下明星形成良好的互动。另外,明星更可运用原本在娱乐圈的人脉,为旗下艺人选择更多不同的发展方向。

  罗霖签下李彩华

  最近与寰宇提前解约的李彩华,在其前经纪人赵雪英的介绍下,找到罗霖,希望通过罗霖丈夫(富商刘坤铭)在国内的关系,打开内地市场。

  对于放弃富太生活而转行,罗霖表示跟她相熟的朋友都不相信她会做经纪人,甚至连自己也没想过。不过她表示婚后一直未停过工作,而且觉得自己做过艺人,这对当经纪人也有优势:“因为我更明白艺人的需要,不是单从钱看。我住在上海,目前对艺人来说,内地有更多发展机会,而我在内地也有一些人脉。若找到合适的投资者,我还想投资电影和剧集。”

  她还大赞李彩华有潜力:“这次和她合作,是因为我和赵雪英是好朋友的关系,我觉得李彩华是个很单纯、很勤奋的女孩。”

  陶子只愿签作家

  陶晶莹第一次当经纪人,一下子就签了8个人,其中全是作家。据说她不签艺人,是因为了解艺人异于常人,甚至很多人都有忧郁症,一不小心就会麻烦很大。陶子认为:“偶像已经有很多人在挖掘,不差我一个。我找的都是原本就有工作的,这样彼此都没有压力。”她签下的贝莉、史丹利、阿飞等都在陶子“姊妹淘”网站发表过文章。陶子说,她鼓励他们去参加文学奖或剧本征选,接着还打算包辆巴士,“带着大家做全台湾巡回演讲”。

  蔡康永包装陈亦飞

  蔡康永既是海滩娱乐公司的艺人,也是该公司的创意顾问。近日,他亲自出手对公司旗下的偶像剧演员陈宇凡进行改造,将他改名为陈亦飞并重新包装。缝了双眼皮的陈亦飞在上蔡康永主持的《康熙来了》时,常被小S取笑为“乔琪姑娘”。如今陈亦飞已改头换面,一头韩式卷发,留了胡子,连穿着打扮都跟以前美式风格大不同。

  王仁甫街头挖新人

  歌手王仁甫去年成立经纪公司乐业传播公司,取名自女儿“乐乐”和儿子“Yaya”,还有“快乐的事业”之意。王仁甫目前旗下的最大牌艺人就是老婆季芹,公司包办她台湾以外的广告和代言。为了挖掘新人,王仁甫跑到西门町物色目标。虽然他已是名人,但是突然现身问“想不想进演艺圈”时,对方通常会倒退好几步,满脸惊讶。为此,王仁甫还特地去印了名片。

  失败先例

  劣势

  明星为了自身的发展,可能无暇分身照顾旗下艺人,令他们沦为牺牲品。各种合作不愉快的例子比比皆是。

  吴宗宪(在线看影视作品)被迫卖掉周董

  12年前,吴宗宪在其节目《超猛新人王》中以一首奇怪的《菜谱歌》相中周杰伦,并将这位音乐天才签到自己的阿尔发唱片。2001年,因为经营不善,吴宗宪被迫把阿尔发卖给了好乐迪,而周杰伦也成了合同中的“捆绑赠品”。据知情人士透露:“杰伦其实是个很重感情的人,当时的情况会让他觉得,自己和师傅的感情,随便用一纸合同就能够替代。”

  星爷旗下艺人纷出走

    周星驰也是反面例子。李卉是第一个被其星辉公司签下的星女郎,只在《少林足球》中出现了一两个镜头,效果等同于群众演员。其后,星辉也没有对李卉进行事业推广,如今李卉已泯然众人。另一名星女郎黄圣依和周星驰闹翻,林子聪、田启文、陈国坤等也因得不到更好的发展而陆续离开星辉。


  成龙被指不顾兄弟情

  成龙名下的经纪公司JCGroup自创建后,因成龙忙于拍摄电影,便把公司交由他多年拍档、经纪人陈自强打理。然而,随着陈自强和另一名骨干苏伦的出走,JCGroup开始对“老人”进行了清洗,跟随成龙长达三十多年的卢惠光,早前被“炒”时仅获10万元补偿,成龙于是被指没有“兄弟情”。而麾下的吴彦祖也转投林建岳旗下的“红馆”。大哥最近签入的新七小福发展也属平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