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其江《贺龙元帅》腰伤发作 拍戏靠止疼药支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5:35
《贺龙元帅》吴其江
《贺龙元帅》吴其江

  近日,吴其江在横店拍摄《贺龙元帅》中腰伤再度复发,每天夜里疼得难以入眠的他时常在拍戏前腰伤疼痛难忍,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吴其江不顾自己曾经骨折未养好的腰椎,每天都靠吃止疼药来继续完成拍摄。

  《贺龙元帅》是国内目前唯一一部彻底完整讲述贺龙戎马一生的电视剧,吴其江受邀出演跟着贺龙最久的贺家兄弟贺锦斋,也是被导演特意安排活跃全剧严肃气氛的重要角色。剧中涉及不少骑马和战争场面的打戏,又先后在张家界转到横店,拍戏中地形的变化和高温酷暑给演员带来不少负担。因为拍摄《山间铃响马帮来》而落下腰椎疾患,在高强度外景拍摄中,吴其江的腰伤再度发作,时常疼得半夜连翻身都要二十分钟,更常常在早晨无法起床,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他只能忍着疼痛每天靠吃止疼药来完成表演,敬业态度令人叹服。

  在《贺龙元帅》的拍摄告一段落之后,吴其江来不及回北京看腰伤,直奔西藏接着拍摄祝新运导演的电影《西藏班》,在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原,腰伤和高海拔让吴其江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巨大压力,还要学习藏语对白,就连藏区老乡也冲他竖大拇指。

  据了解,吴其江在拍完电视剧《山间铃响马帮来》后,被诊断出颈椎弓裂和腰椎骨折的问题,医生建议他静养两个月,但他还是带着伤赶去《丑女无敌3》的剧组,导致腰疾始终无法痊愈。“演员可以歇,但是那么多号人的剧组等不起。”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和剪辑播放时间,吴其江实诚地表示自己只能先赶戏,“拍完了,心里才落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