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名嘴白岩松不会打字 新书26万字全靠手写(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5:05
白岩松
白岩松

  继十年前的《痛并快乐着》之后,央视名嘴白岩松又出书了。不过,谁都没想到,他这本新书里洋洋洒洒的二十六万字全是他一个字一个字的手写出来的——因为,白岩松至今不会用电脑打字。

  二十六万字全靠自己手写

  日前,白岩松为自己的新书《幸福了吗》举办媒体见面会,白岩松在现场向《真维斯娱乐现场》的编导展示了他厚厚的一摞儿手稿,上面26万多个字全是他一笔一划写出来的,之后再麻烦太太一个字一个字帮他敲进电脑。白岩松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的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全部的手稿,不是为了向各位证明真是我写的,而是为了向各位通报这是一个纯手工作品。我很落后,很不现代,稿子全是手写的,我不会打字。可能就不想学吧,我喜欢用笔写字的快感。”

  对写书用的纸和笔要求严格

  提起这堆书稿时不难看出白岩松话里话外都透着股自豪的劲儿,而除了出书全靠手写,白岩松对写字用的是纸和笔,甚至写字的地方还真有不少讲究,白岩松向《真维斯娱乐现场》的编导表示:“我对纸和笔要求都很大,我是纸只能用这样四个格儿的,我的笔一定要尖一点儿,不能太软。”

  对博客 微博完全不感冒

  相比较对写字这事儿的上心程度,白岩松对用电脑就根本谈不上有什么热情了。除了必须用电脑查资料外,白岩松不仅没有用聊天工具,白岩松还坦白表示自己连邮件都没发过,更别提现在网络上最流行的微博,白岩松对《真维斯娱乐现场》的编导说:“从2000年到现在,十年了,我没有开过任何博客和微博,未来十年也不会,既不会开博客,也不会开微博”同时,白岩松接着表示,在这本纪录自己过去十年生活感悟的《幸福了吗》之后,自己还打算继续手写出书。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真维斯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真维斯娱乐现场》或《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