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0816-0831《综艺》市场分析:敢死队过2亿

来源:《综艺报》 作者:文/ 朱玉卿
2010年09月08日14:58

  《全城戒备》紧跟《唐山大地震》入市竟然获得9000多万元票房,之后的《恋爱通告》票房也轻松突破5000万元,这让诸多片方和发行方大开眼界。从8月下半月开始,《怪物史瑞克4》《最后的风之子》《敢死队》《线人》等诸多国内外大片强片相继入市,在市场上掀起一个观影小高潮。

  其中8月16日上映的《怪物史瑞克4》打头阵,靠前几部的口碑,该片首周吸引了120多万人次观众,票房也达到近6000万元,但之后的口碑欠佳,再加上迟一周上映的《敢死队》来势凶猛,该片没能把好开局保持下去,至截稿时票房刚过9000万元。而后者显然票房增速更加迅猛,首周三天票房过7000万元,两周后便轻松过2亿元,成为今年暑期档票房表现最好的进口分账大片。尽管被称为史泰龙等“老英雄“们的谢幕演出,但《敢死队》还是吸引了大量的年轻观众,国内有超过50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影院观看了该片。除了“老英雄”们的卖力表现,影片中的诸多枪战和爆破场面也为影片招来不少人气。

  《敢死队》之后上映的《最后的风之子》比起前者逊色太多,首周票房刚过2000万元,至截稿时尚不足3000万元。倒是8月23日上映的《线人》深受好评,被认为是“港产片”中的佼佼者,该片首周票房3200多万元,从当前的口碑看,最终票房有望到亿元上下。其他新上映的影片,比如《龙凤店》也进账近3000万元。上半月入市的几部影片则纷纷进入收官战,其中《全城戒备》已近1亿元,《恋爱通告》约5500万元,《荒村公寓》近2500万元。备受关注的《唐山大地震》半月再收1000多万元,累计票房突破6.4亿元。与该片同时上映的《七小罗汉》,最终票房也达到3000万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暑期档虽然属慢热型,但除了这半月的精彩表现外,接下来还有备受期待的进口大片《盗梦空间》和《魔法师的学徒》,“暑期档”仍会再持续一段,尽管暑期已近尾声。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