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奢香夫人》 > 新闻动态

《奢香夫人》近日关机 宁静演彝族女英雄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俞亮鑫
2010年09月08日14:25

  30集连续剧《奢香夫人》已于近日关机,在这一“彝族女性史诗”中,宁静出演600年前为加强汉彝文化融合做出巨大贡献的奢香夫人,这是个叱咤风云的女英雄。这也是继《孝庄秘史》后,她再次挑战名垂青史的女政治家角色。

  自称“长着一张少数民族脸”的宁静,实际上却是汉族。她生长在多民族的贵州,从小就对奢香夫人这个传奇人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奢香夫人》剧组找她,说可让她如愿以偿。此剧从创作到拍摄历时4年,宁静也为奢香夫人等待了4年。她说:“他们说奢香夫人的雕像跟我本人长得很像,我想这就是缘分吧。”

  奢香夫人生活在元末明初,这角色让人想到宁静主演的《孝庄秘史》。她说:“两人相同的地方,比不同的地方要多。两人都是被迫走上了政治舞台,但奢香从内心真的是很喜欢政治,这一点跟孝庄不同。”扮演了数位成功的政治女性,性情中的宁静似乎没什么“长进”,她很无奈地说:“我经常想从她们身上学点东西,但戏演完就忘了,自己还是义无反顾地继续憨下去,这么老了,也不打算改性格了。”对于《奢香夫人》播出后,会被人拿来与《孝庄秘史》比较,宁静说:“我的角色总会有自己的影子,我没必要排斥进行这类比较。”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