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诺兰:最具王者气质的天才级狮子座导演(图)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09月08日14:22
导演诺兰
导演诺兰

  诺兰:狮子座的创造力

  狮子座有着出色的判断力和丰富的创造力,《盗梦空间》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便是个典型。

  文/Shinning

  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1970年7月30日生于英国伦敦。9月1日,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好莱坞巨片《盗梦空间》登陆内地银幕,而这场旷世奇梦的幕后策划者便是好莱坞最具创作力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我是克里斯托弗-诺兰,一个典型的英国人,像我的前辈希区柯克那样,不仅是一个导演,也是一个拥有奇想能力的人。”这是诺兰对自己的评价。除此之外,他还和希区柯克一样,都是狮子座。狮子座时常具有出众的创意,在风险事业或尖端领域中能够崭露头角。和很多大师级导演一样,诺兰刚出道时便锋芒毕露。

  狮子座是典型的英雄主义者,注重个人才华的表现,不畏强权,凡事都要听从他们的指挥。《白夜追凶》的失败让诺兰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来好莱坞?这个问题我后来又想了两年,最后的答案很可怕—改变它!” 2003年与华纳洽谈翻拍《蝙蝠侠》系列时,诺兰的第一反应就是:“拍这戏可以,但剧本必须我来写。”自己撰写剧本,也成为了那之后诺兰作品的一个标志。

  狮子座有着出色的判断力和丰富的创造力,当诺兰指挥着322人的剧组从冰岛外景地拍摄回来后,所有人都拜倒在他超人的体力和肃杀的目光下。《蝙蝠侠:开战时刻》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而《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则无疑是好莱坞史上里程碑式的电影,赢尽了票房和口碑。

  狮子男大多具有倔强的韧性,坚信自己的想法,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当年的《追随》中,诺兰一个人完成了导演、编剧、制片、摄影和剪辑的工作,他的朋友都觉得他是疯子,但他却鼓足一把劲,拍出一部电影来,因为他想要有更大的制作,拍摄更多的电影。坚定而固执的狮子座具有极强的自信,遇事从容不迫,有强大的领导力和激发人心的气质。诺兰被誉为是当今好莱坞最具王者气质的天才级导演,所以华纳才会为《盗梦空间》这样一部纯粹原创的作品开出1-6亿的投资。不过诺兰却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我很清楚自己在拍摄什么,我对这部巨额投资的电影雄心勃勃让它很从容,而且势不可挡。”

  狮子座有着极强的自尊心,诺兰则有一个令他至今都难以启齿的秘密—他是个地道的红绿色盲。这个可怕的缺陷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纠结于“超我”与“本我”的价值体系—按诺兰哥哥乔纳森-诺兰的说法,“超我”是诺兰认定自己以后会成为一个导演,而“本我”则是一个连颜色都分不清的、被森严家教所管辖的可怜孩子。诺兰的制片人妻子艾玛曾这样评价丈夫:“诺兰在好莱坞换取的尊重,并不是靠过硬的票房或是强势的性格而造就的,他的想象力、对故事的判断以及表达的方式,是诸多同行总愿意与之合作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