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北京热拍 黄觉饰李达有备而来(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0日09:09
黄觉(左)与真实李达对比照
黄觉(左)与真实李达对比照

黄觉(中)片中扮相
黄觉(中)片中扮相

黄觉(中)在《建党伟业》饰演李达
黄觉(中)在《建党伟业》饰演李达

  作为《建国大业》的“姊妹篇”,再次采用强大的明星阵容的献礼片《建党伟业》依旧成为全民关注焦点。日前,该片已在中影怀柔影视基地正式开机拍摄。而继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明星相继曝光之后,一系列“一大代表”也陆续浮出水面,黄觉(在线看影视作品)本次在片中饰演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的李达。这个人物对黄觉来说很新鲜特别,因此他也是有备而来。

  据悉,黄觉领衔的谍战剧《黑色名单》刚刚杀青,他就立刻投入到《建党伟业》的拍摄。而说起这次扮演的“李达”,黄觉坦言以往历史对这个人物描述不多,李达其实很厉害,不但与陈独秀等人发起成立上海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还参加了至关重要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被推选为当时的“中央宣传局主任”,毛主席曾当面称赞他是“理论界的鲁迅”。

  扮演这样一个历史人物,黄觉力争不但形似还要神似。因此除了每天都很早抵达片场的他,片中因角色需要要带上眼镜,就算下戏等待的空档,黄觉也不忍把眼镜拿下,他还笑言:“已经习惯了,我怕到时拿下就忘了戴上。”同时他也去“恶补”了这段历史,他表示:“我听说他还有些很了不起的发明,是个很有才的知识分子。”看来接下一部《建党伟业》,黄觉也顺便补习到不少历史知识,可谓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