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黎明之前》多地热播 潜伏者吴秀波受好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3:28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由林永健、吴秀波、海清等著名演员联袂主演的谍战剧《黎明之前》正在多地火热播出!其中由吴秀波饰演的一位男主角——潜伏在国民党的刘中共地下党员“刘新杰”,则以其精彩到位的演出博得观众的一致赞赏!

  一个演员无法泯灭的信仰

  刘新杰,带着面具的潜伏者。有人给他下了这么一个定义——白天是天使,黑夜是魔鬼。阳光下的刘新杰总是一副无害的容颜,与第八局的同事们称兄道弟,备受宠溺和敬仰;夜幕下的他,则幻化为暗夜的行动派,一次又一次地摧毁敌人的行动和计划。

  刘新杰作为一个潜伏敌方多年的卧底,是什么让他在国军情报第八局里历经一次又一次的磨砺,在危机四伏的敌方依然勇敢地坚守着自己的立场?谈到这点,吴秀波说道,“刘新杰的角色更像是一个演员,在不属于他的环境里面演着戏,还要演很多年。而且他跟一般的演员不一样,一般的演员,演不好一出戏,可能只是遭到观众的否定,但是他如果演不好,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刘新杰是依靠一种信仰在支持着他,这是一种无法泯灭的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吴秀波剧照

  生死线上的刻骨铭心

  《黎明之前》具有很明显的推理叙事风格,也侧重于演绎“谍战”这一题材。而在情感的描写方面,用的笔墨并不多。刘新杰认为,“这部剧并不是在过多地宣泄情感。所有的情感都摆在生死线上、对立面上。”

  刘新杰和谭忠恕(林永健饰),有着多年以来一份亦敌亦友的兄弟情谊。这份情谊,深厚非常,无可比拟,以至于作为情报局局长的谭忠恕最终虽然知道了刘新杰的多重身份,依然没有对这位兄弟下手处决,只是兄弟两人在“水手”坟前一席交谈后,分道扬镳——这或许是最能让情义两全的结局。

  而谈到与顾晔佳(海清饰)的一段感情,刘新杰说道,“剧中对男女情感的描画不多,但是很丰厚。这是一段还没有开始就被扼杀在摇篮中的爱情,男女主角甚至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这段感情就结束了。虽然在几百场戏里面,感情戏只占了不到二十场,但是我觉得这个比例是很成功的。”

  在这么一部“男人戏”里,海清的出现如一泓清泉,为戏剧增添了不少清新。对这段刘新杰与顾晔佳的爱情刻画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表现力并不体现在戏的场数多少,而在于刻画的细致。他们的爱情,淡如水,却深似海。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