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纪中:3D电影《美猴王》还要再等三年(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1:52
张纪中(资料图片)
张纪中(资料图片)

  10年拍了7部金庸剧,近期热播的《倚天屠龙记》成为大胡子制片人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金庸剧收山之作。张纪中并不认为自己的电视剧是最好的,但是他却自信地认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者。所以59岁的张纪中的人生新目标是,拍人生首部电影,并把这部电影打入好莱坞。

  这部电影就是号称3D版的《美猴王》,张纪中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对“人生新目标”能否实现华丽转身并跻身好莱坞谨慎有加。他表示:“就当我是先行者,也是探雷者,用自己的经验给后来者扫扫雷。”

  张纪中目前手头上有两个活,一个是正在后期制作的新版电视剧《西游记》;一部是正在厦门拍摄的电视剧《空姐日记》。但这些活他都交给团队在打理,他本人则集中精力对付由他担任总制片人的电影《美猴王》,以致以前频频在媒体露面的张纪中近来踪影难觅,手机常常处在关机状态,那是因为他又去美国了。

  《美猴王》从2007年6月筹备至今,张纪中已九赴好莱坞,目的很明确,一是了解好莱坞的游戏规则,与《阿凡达》的特技制作团队进行深入接触,学习他们的技术,并希望能够合作;二是在好莱坞寻找理想的编剧人才,这个最难,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

  为何要找美国人来编中国的故事?张纪中说《美猴王》要做的是一部英文电影,向世界发行。希望能把中国这个著名的、带有强大冲击力的故事,带向世界。“但《美猴王》打入好莱坞的难度也在于如何得到对方的认同。因为彼此的文化背景不同,我们的很多文化,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能理解。”张纪中苦叹:“找一个能理解中国文化的编剧,和找对象一样难。”

  张纪中透露,起初他们请到了一位好莱坞编剧高手,写出了《美猴王》的第一稿,他们看后觉得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这个孙悟空有了美国精神,却没有了中国味道。“这个美猴王首先要让中国人认可,看了不骂我,让老外看了也喜欢,要做好真是两难啊!”接着,又有三位好莱坞编剧写出了三个故事梗概,但也被张纪中一一推翻了。怎么办?张纪中说,还得去找,直到找到满意的为止。

  那么,这个《美猴王》何时才能投拍?张纪中说:“计划还要再花三年时间,一个好东西,从概念形成,到一步步落实,是要花费时间的。卡梅隆的一部《阿凡达》,不是花了十年时间吗?” (钱 江)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