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木兰诗篇巡演俄罗斯 雷佳演绎“木兰”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0:57

  9月9日,为助阵俄罗斯“汉语年”活动、推广中华文化,由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将在莫斯科著名的克里姆林宫隆重上演。届时,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将出演“木兰”一角。

  为给俄罗斯观众呈现完美的演出效果,雷佳等总政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已经于7日抵达了俄罗斯,投入到紧张的彩排当中。雷佳表示,这次《木兰诗篇》俄罗斯之行肩负着中俄文化交流的使命,俄罗斯的音乐和艺术享有世界盛誉,这次演出,不仅要让俄罗斯人民体会到木兰所传达的和平心愿,也要让观众们亲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瑰丽与源远流长。

  久居俄罗斯华侨与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观众听闻“木兰”将登陆本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激动之情,纷纷向本次演出的邀请方询问相关的信息,以期能一睹这部极具中华文化魅力的中国原创歌剧的风采。2004年,《木兰诗篇》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在保利剧院成功首演,并登上了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开创了“中国歌剧”新模式,“木兰”的歌剧形象深入人心,获得了中西方主流观众的认可。2009年,总政歌舞团重新排演《木兰诗篇》,雷佳接棒成为“二代木兰”,为这部歌剧注入新的艺术血液。2009年11月,雷佳领衔《木兰诗篇》赴日本进行文化交流演出,在东京新国立剧院成功“无扩音”演出整场《木兰诗篇》,为中国民族歌剧赢得了盛誉。雷佳以其坚实的唱功与完美的舞台表现,将木兰坚毅、大气磅礴的英雄气概演绎的酣畅淋漓,让“木兰”这朵和平之花、友谊之花在东瀛盛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