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中国达人秀》24强刘伟:用双脚绽放生命(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0:35
刘伟
刘伟

刘伟弹琴
刘伟弹琴

  无臂钢琴师刘伟晋级24强,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你可以忘记他的名字,他孱弱的身躯,却应该牢记他那句掷地有声的格言:“我觉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没有人规定,钢琴一定要用手弹。”你可以不了解为什么刘伟可以用脚来完成一切可以用手完成的事情,但应该牢记当他的脚趾头下流淌出令人陶醉的钢琴声。

  一场意外失去双臂

  10岁那年的一场意外使他从此失去了双臂,说起这段经历刘伟早已无法完整地回忆起那天的意外。具体的情况,他是这么听别人说的:刘伟家附近有一个简陋的配电室,墙是用土砌的,很矮,一翻就能进去,里面的电线裸露在外。3个孩子玩捉迷藏,刘伟往墙上爬的时候,触到了高压线。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刚开始,他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严重的事情,“不就是截肢吗?好了再接上不就行了。”脱离生命危险之后,刘伟被告知,他永远失去了双臂。“当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傻了。”

  最想感谢的两个人

  突逢变故的刘伟,那段日子也异常消沉。是两个人将他从泥泞的深潭中拉了出来,一位是刘京生,北京市残联副主席。看到同样失去双手的刘京生能够自己吃饭、刷牙、写字、甚至是工作,让刘伟很是触动,重燃生活的热情。而刘伟要感谢的令一个人就是他的父母。父母并没有因为他失去双臂就特别保护他,有时候甚至比普通孩子还要严格,“正常孩子能做到的,我统统都要做到”。之后,他尝试着用双脚代替双手,刷牙、洗脸、写字,学习如何生活自理,“我用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我可以自豪地说,从来都没有享受过什么特别待遇,就连重要考试,我用的时间也都和正常学生一样的。现在我一个人生活,完全没有问题”。目前,他在北京和朋友还合伙开了家酒吧。

  音乐成为他精神的寄托

  一心想做创作型制作的刘伟在老师的点拨下尝试了钢琴。用脚弹琴是艰难的,这需要勇气和想象力,许多人用手弹都需要很多年才有起色,何况是脚。凭借超人的毅力和悟性,那段时间,刘伟每天练琴超过7小时,那时是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而他的付出也获得了相应的回报,一年内就达到了钢琴7级的水平。2006年,他加入了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并开始了音乐创作。“我有独立的经济来源,我能养活自己,虽然我体会不到拥抱别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在音乐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刘伟对记者说。

  梦想做一个音乐制作人

  由于身体上的缺陷,从小喜欢体育的刘伟不得不放弃他喜欢的足球和游泳。如今音乐成了刘伟生命中最大的梦想,一心想成为创作型制作人的他,走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只是他实现梦想的其中一步。“你说我自恋也好、自负也好,我的目标当然是进入决赛。”不要以为这是刘伟在走红之后的骄傲,只是他对自己音乐的执着与坚定。“我的心态没有变化。就算今天你似乎很红,但明天可能什么都不是,所以还是要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音乐制作人,这是我一生要追求的目标”。

  就像刘伟给那些与他有相似经历的人的激励的话:“生活就像红酒,不要第一口喝下去觉得苦涩就不要品尝了,其实越品越有味道。”断臂钢琴师刘伟双脚弹奏《梦中的婚礼》,诠释了身体残缺的人也能用心灵飞翔。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