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傻春》上演“苹果事件” 吕丽萍拿陶红出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0:05
《傻春》吕丽萍剧照
《傻春》吕丽萍剧照

《傻春》陶红剧照
《傻春》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剧照

  由金英马倾力打造,陶红、吕丽萍主演的亲情大戏《傻春》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实力派影后陶红在剧中出演女主角傻春,为维护弟妹不惜撒谎替他们背黑锅、顶罪,自认为是理所当然,不想却因此被“母亲”吕丽萍当成了“出气筒”。

  电视剧《傻春》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30年间,一个九口之家的悲喜冷暖。陶红在剧中出演木讷的“傻大姐”素春,被家人当成“保姆”使唤,她对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被众人当作是“傻”的表现,而傻春则认为家人之间理应如此,自己这么做是理所应当。

  《傻春》中一家人“小打小闹”的情节比比皆是,处处彰显了这个九口之家每个家庭成员间,另类却温馨的奇特相处。傻春 “凭傻劲儿,做傻事儿”的性格贯穿全剧始终,被母亲拿来“撒气”、被弟弟“欺压”、给妹妹“顶罪”……以致家里人都不叫他的名字,管她叫“傻老大”、“傻春”、“两半截”。加上傻老大又偏偏爱跟母亲“叫板”、“争主权”,因此总被母亲“算计”、“报复”。

  剧的开篇就上演了一幕“苹果事件”——傻春因为一颗苹果,被母亲“报复撒气”。父亲赵宇初下班回家带回六个苹果,馋得一干儿女直咽口水。傻春擅作主张给弟妹们分了苹果,又在给母亲送苹果时,无意间揭穿了母亲的善意“谎言”,让母亲在父亲面前下不来台。这边母亲徐敏容因为被揭穿,琢磨着怎么给傻老大点教训。另一边素晓又在姐姐们的“教唆”下偷了一个苹果,给了徐敏容一个“把柄”。徐敏容便小题大做,故意整治傻老大。看见女儿当真挨打之后,作为母亲她又心痛不已,却还嘴硬,末了还加了句“傻老大,你就是欠打”。

  据《傻春》导演刘家成介绍,陶红在剧中多次给妹妹们当“替罪羊”,为此还受了不少皮肉之苦。“她认为作为大姐的职责就是保护弟妹周全,她也将这种思想贯彻到她的行动中。比如她还因为替素眠、素不承担偷金佛像的错误而被赵宇初暴打,再往后她还给素不去工商局顶罪。这些在旁人看来是犯傻的行为,在她看来都是理所应当的。”

  然而,陶红却对傻春替弟妹顶罪的行为表示了赞赏,认为傻春这么做是性格使然。“她对弟妹十分爱护且不计回报,甚至牺牲自己替他们顶罪。虽然被冤枉,又替素晓挨了打,但在她看来自己理该如此,这是她的责任。妹妹们觉得她是傻才那样做,不以为然。但越往后其实他们会发现这种傻劲很重要,这个家离不开傻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