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范伟早年走穴一场赚3块 赶超工人工资激动不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0:05
范伟 中新社发 杨兵 摄
范伟 中新社发 杨兵 摄

  昨日上午,相声名门——“冯家门”又增新丁,辽宁相声名家杨振华、金炳昶、王志涛的师弟李成在沈阳收下傅润涛、张亮、杨云鹏、金玉四人为徒,也让冯家门营口一支有了传人。

  昨日李成兴致颇高,曾经代替陈连仲向范伟传艺的他也向记者透露了一段和范伟共同走穴赚钱的秘闻。

  学生范伟老实有悟性

  李成少年时便喜欢相声, 60年代拜师在“冯家门”后来李成受陈连仲的委托,带了个学生说相声,这个人就是著名演员范伟。“当年陈连仲在沈阳曲艺团说相声,陈连仲让范伟给我带了封信,说他现在不便带团外的学生,让我帮忙给带一带。”李成就这样成了范伟的老师而非师傅。“范伟这孩子非常聪明有悟性,也非常老实,后来他跟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表演小品里的脑筋急转弯,就有当年《灯谜》的影子,他每次到营口都要到我家来看我,搞得我家是人山人海啊,他已经成了真正的大腕了。”

  范伟为3块钱走穴费激动不已

  上世纪80年代李成与范伟开始搭档走穴演出,后来因为两人都找到了工作便散了。

  2003年,李成帮一个朋友的酒店找到范伟出席活动,结束后,两人小聚,“范伟是个研究业务、想活简单的人,那天他却非常认真地问我,李老师,当年咱们俩做活的时候,你开多少钱?这个问题我憋了多少年,终于找着机会问你了。”当时走穴的穴头给多少钱都是找个角度偷偷塞过来,业内也不方便互相询问。

  李成听了这个问题后愣了,他反问范伟:“你开多少钱?”原来李成因为辈分高,年头长,活好,穴头给他分15块钱,而范伟只能分到3块钱。“范伟告诉我说,这3块钱当时让他太激动了,原来他一场演出才挣一块五。”即使只有3块钱,范伟当时一个月的收入快赶上普通工人半年的了,李成回忆当初仍是津津有味。

  “冯家门”人才辈出

  青年相声演员穆凯介绍说,相声界中“冯家门”是相声界一支影响较大的艺术流派。它的形成是冯昆志与冯振声父子及其后生们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闯出来的。艺术风格是火爆脆快、动作起落大,演出形式也较为开放。当年出现的电吉他相声、歌伴舞相声,都是在这个队伍中率先兴起的。“冯家门”的后生现分布在东北各地。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