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14届“北京放映”开幕 《花木兰》受表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10:03
老艺术家葛存壮为《花木兰》颁奖
老艺术家葛存壮为《花木兰》颁奖

第十四届“北京放映”开幕 《花木兰》等影片受表彰
第十四届“北京放映”开幕 《花木兰》等影片受表彰

《鸿门宴》片方探访鸿门宴遗址
《鸿门宴》片方探访鸿门宴遗址

  昨晚,第十四届“北京放映”隆重开幕,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及电影局领导以及于蓝、田华等新老艺术家、中外电影人欢聚一堂,共议中国电影发展大计。并现场表彰了近几年在“走出去”工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的十部国产影片,《赤壁》、《建国大业》、《花木兰》、《梅兰芳》等优秀影片均在其中。

  花木兰海外再扬威,韩国首周末票房飘红

  第十四届“北京放映”开幕活动现场表彰了近几年在“走出去”工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的十部国产影片,《赤壁》、《建国大业》、《梅兰芳》、《花木兰》、《风声》、《南京南京》、《八月一日》、《非诚勿扰》、《纺织姑娘》、《叶问》等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由星光国际领衔出品的电影《花木兰》不但在国内上映时候成功迎战进口大片的围攻,在海外市场上也表现不俗,实现了“走出去”。该片去年11月27日全国公映,作为2009年贺岁档第一部国产大片,《花木兰》凭借民族题材和演员阵容的双保险,高举民族题材的大旗,上映时在众多好莱坞大片的围追堵截之下,创造了傲人的成绩。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太地区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突破1.1亿。

  而根据最新消息,《花木兰》9月2日登陆韩国,同样大发神威。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调查数字显示,本周《花木兰》与韩国本土热片《大叔》、好莱坞大片《杀手们》、《盗梦空间》一起,成为排在票房榜的前七位的影片。

  引国内外媒体关注,创新传统文化树新风

  《花木兰》热映的消息不但登上《新闻联播》还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时代》周刊专门在官网上以《中国VS迪士尼:木兰之争》为题发表评论指出,“中国本土的电影人也开始立足于发掘和创新传统文化,借鉴好莱坞的成功元素和商业操作模式。目前正在热映的《花木兰》正是一个很好的实例,经典题材加上国内一线的演员,以商业大片的模式加以运作,同样取得了丰厚的票房回报。”

  星光国际继往开来,《鸿门宴》欲再现传奇

  星光国际总裁兼新片计划总制片人宋光成表示:“星光国际将继续投资拍摄民族题材电影项目,坚持和落实‘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与优秀的导演和制作班底合作,立足中国市场,同时又面向海外市场,制作品质精良又具有中华民族特点的优秀作品。实现题材多元化,特色鲜明化。”

  星光国际于近日正式宣布电影《鸿门宴》确定由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片方受西安临潼政府盛情邀请携同李仁港导演前往鸿门宴遗址参观考察,为影片进行选景工作。电影《鸿门宴》筹备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意味着星光国际在继《花木兰》成功运作之后,欲再创新传奇。

  据悉,“北京放映”已经走过十四年历程,迄今已展映国产影片543部,为数百部次的国产影片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沟通的窗口。本届“北京放映”在四天的时间里,将集中展映60部最新拍摄的国产影片。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