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段奕宏领衔四大名捕 《西风烈》首塑警察群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8日09:56
“四大名捕”身怀绝技
“四大名捕”身怀绝技

《西风烈》将掀起一阵“纯爷们儿”风暴
《西风烈》将掀起一阵“纯爷们儿”风暴

  高群书执导的硬派西部警匪电影《西风烈》将于10月28日领衔贺岁档公映,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张立将在剧中组成“四大名捕”,基于真实报道改编的“四人抓捕队”故事,被高群书赋予了极为强大的超现实主义魅力,段奕宏等人的表演不但打磨出了《西风烈》的强劲西部生命力,更是成功塑造出了中国电影里的首个“警察群像”。

  真实杂志报道改编 段奕宏领衔“四大名捕”

  《西风烈》最开始的片名即为《四大名捕》,高群书称这个故事来自于自己四年前在《南方周末》上看到的一篇报道,“就是云贵高原一支抓捕小分队的故事,六年间他们让上千逃犯落入法网,这个抓捕队有四个人,因此得名‘四大名捕’。”看到该篇报道的高群书,自称当即脑海中就闪现出了“嗖嗖嗖”的声音,并且立刻决心将其打造成为一部“中国丛林版的《兰博》”,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西风烈》的最终拍摄地定在了甘肃敦煌,于是高群书找来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张立四人饰演片中的“四大名捕”,力图将该片打造成为一部集动作、西部、警匪等元素于一身的电影。

  四大名捕皆“神人” 《西风烈》超现实元素多

  尽管是由真实故事改编,经由高群书设计后的“四大名捕”,每个人都堪称“奇人”:倪大红饰演的“藏獒”何建中老谋深算,张立饰演的“牦牛”韩朝东力大性耿,吴京饰演的“羚羊”杨晓明身手矫健,段奕宏饰演的“豹子”向西敏捷犀利。一部本为现实主义题材的警匪电影,在被揉进西部奇观、动作打斗、飞车追逐、激烈枪战等元素,再加上“四大名捕”、吴镇宇的“国际杀手”等“神人”,《西风烈》顿时有了一股超现实的“腾空感”,高群书称,“要成为一部有影响力的西部片,它就必须要有足够多的元素,追车、枪战、马战、最后的拔枪对决……所有西部片该有的,《西风烈》都有。”

  段奕宏演绎“理想主义” 首塑中国警察群像

  “四大名捕”可谓《西风烈》的“戏核”,谈及邀得段奕宏等人参演,高群书称是看中四人性格与角色的契合性,“特别是段奕宏,很早以前我就想要跟他合作,早先他在《风声》里的精彩客串让我眼前一亮,而且他有向西这个角色的气质和人格。”身为“四大名捕”的队长,“向西的精明、智慧和理想主义,赋予这支队伍以灵魂。” 高群书又补充道,“特别是向西的理想主义,这样一位什么都能担当,但又悲天悯人的角色,唯有段奕宏能最终胜任。” 经由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张立四人塑造出的“四大名捕”,可谓中国电影中的首个“警察群像”,“自此开始,警匪片中单打独斗的历史终于结束。”

  西部拍摄环境恶劣 “硬汉”打磨电影生命力

  作为中国首部硬派警匪动作电影,《西风烈》讲述了四位身怀绝技的西部警察深入戈壁无人区千里辑凶的故事,该片由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吴京、余男、倪大红、张立联合主演。《西风烈》大多戏份是在甘肃荒漠完成拍摄,这样一个飞沙走石气候恶劣的地方,让段奕宏等主演吃苦不少,“当地海拔极高,平时日常走动都会呼吸困难,何况还有大量需要狂跑的打戏。”为此吴京甚至每天从住地跑步好几公里到拍摄地锻炼身体。高群书称,“人物在西部生存斗争的真实性基础,以及这些堪为‘硬汉’的卓越演员,化学反应出了《西风烈》真实而又独属西部片的强大生命力。”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